北韓爆疫情10天解封! 韓媒驚揭內幕:54戶餓到暈倒

▲▼北韓,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境內爆發新冠疫情後就迅速宣布封城,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北韓在5月初證實境內爆發新冠疫情後就緊急封城,但短短10日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又迅速宣布解封,讓人不明所以。韓媒最近揭露,北韓在封城後,就陸續出現患者無法買藥、許多家庭斷糧,導致有高達54戶人家餓暈的情況,因此金正恩逼不得已只好迅速宣布解封。

據Daily NK報導,兩江道消息人士指出,北韓在5月14日突然宣布封城後,境內各地就陸續出現民不聊生的狀況,不少有新冠症狀的患者因無法出門買藥,被迫在家忍受高燒,還有許多家庭甚至還出現斷糧情況。

儘管如此,惠山市政府依舊未拿出對策,僅一再請求百姓「再忍耐一下」,甚至還告訴民眾「全國發燒患者正在大幅減少,再堅持一下,元首(指金正恩)不是為人民發放了常備藥品嗎?」

▲▼北韓,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北韓封城的短短10天內,惠山市的馬山洞第二洞和第三洞各有14和21戶家庭因為斷糧暈倒,而春洞和惠化洞也有12戶和7戶人家因為過於飢餓倒下。

眼見事態愈發嚴重,北韓自24日開始緩慢放寬惠山市的新冠防疫措施,允許民眾出門逛街,或到附近商店購買日用品。消息人士透露,「雖然政府是為了人民的健康決定封鎖全國,但政府卻未對疑似患者採取醫療措施,也沒有處理人民的斷糧問題,難道政府想把人們關起來直到大家都餓死嗎?很多人對政府的封鎖措施表示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