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高燒4天都快篩陰 醫給答案!5症狀快送急診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分享除了新冠肺炎之外,也遇到其他不少高燒的原因,有持續高燒4天,快篩一直陰性的小孩,後來看了嘴巴發現牙齦腫脹、有小膿泡,才發現是「皰疹性齒齦炎」。他也提醒,若小孩出現發燒超過41度、嘔吐、意識不清、抽搐、步態不穩,一定要趕快送急診。

顏俊宇近日在「雙寶爸的小宇宙|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臉書提到,自從快篩陽確診上路後,診所通報了不少病患,還好目前追蹤起來的小朋友都是輕症,只是狂燒2-3天的時候,真的嚇壞不少家長。

顏俊宇說,其實看診時,他也替小朋友很緊張,因為真的不知道哪些人會遇到重症、遇到腦炎,只能不斷叮嚀爸爸媽媽前兩天密切注意,是否有發燒超過41度、嘔吐、意識不清、抽搐、步態不穩,有的話一定要趕快送到醫院急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俊宇表示,除了新冠,也遇到其他不少小孩高燒的原因。(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顏俊宇提醒,不過,除了新冠,也遇到其他不少高燒的原因,有持續高燒4天,快篩一直陰性的小孩,後來看了嘴巴發現牙齦腫脹、有小膿泡,才發現是皰疹性齒齦炎在作怪;有些寶寶也是高燒3-4天不退,但沒什麼其他症狀,快篩也是一直陰性,後來終於發現身體出現疹子,應該是玫瑰疹。

這波本土疫情波及不少嬰幼童,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兒童重症累計25人,其中有14例腦炎、6例肺炎、2例敗血症、1例哮吼、1例家中死亡和1例共病腦腫瘤。25人中已有10人死亡,包括5例腦炎、2例肺炎、1例敗血症、1例家中死亡和1例共病腦腫瘤。

指揮中心提出兒童腦炎重症前驅8大症狀,提醒家長要特別留意,包括體溫大於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持續頭痛、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抽搐和步態不穩等。

▼指揮中心公佈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圖/指揮中心提供)

▲▼5/22公佈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