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家人不捨病痛!黑汪聽到「關鍵字」怒瞪抗議 姐鼻酸:牠不想走

▲▼黑汪「進寶」貼心懂事。(圖/Instagram帳號雙寶日常提供)

▲黑汪「進寶」貼心懂事。(圖/Instagram帳號雙寶日常提供)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心愛寵物過世,是每位飼主內心永遠的遺憾,你是否還有來不及說出口的道別呢?黑汪「進寶」去年11月被發現脾臟長出惡性腫瘤,且病情迅速惡化,被醫師建議安寧或安樂。沒想到,牠一聽見媽媽表示「考慮選擇安樂」,竟然立刻怒瞪媽媽。「進寶」姐姐認為,這是因為「進寶眼睛還很有神……這樣給牠強制關機,牠可能不願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開立即收聽Podcast節目《有點毛毛的》。

姐姐投稿至podcast節目《有點毛毛的》表示,「進寶」及另隻狗狗「美金」剛斷奶就到家裡,但似乎天生體質虛弱,三天兩頭跑醫院。她努力和獸醫學習如何照顧幼犬,親手把2寶拉拔長大,即使花光打工薪水也一點都不心疼,甚至為了狗狗身體健康,自製鮮食及手工零食。

▲▼黑汪「進寶」貼心懂事。(圖/Instagram帳號雙寶日常提供)

▲▼黑汪「進寶」貼心懂事。(圖/Instagram帳號雙寶日常提供)

▲姐姐為了毛孩的身體健康,親手自製鮮食及手工零食。(圖/Instagram帳號雙寶日常提供)

姐姐表示,「進寶」從小貼心聰明,不到1周就學會定點上廁所,也很會察言觀色,「我哭的時候,牠會緊張地舔我的眼淚。我開心的時候,牠會跟著傻笑。」狗狗離世前夕,她似乎有些預感,因此決定替毛孩洗澡,洗完卻忍不住痛哭,「牠還是想像以前一樣安慰我,伸出舌頭又掉下去……後來乾脆伸出手,按在我心臟的地方,以此方法安慰我。」

▲▼黑汪「進寶」貼心懂事。(圖/Instagram帳號雙寶日常提供)

▲可愛的「進寶」在家人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圖/Instagram帳號雙寶日常提供)

姐姐至今依然自責,為什麼會讓狗狗生病了?為什麼檢查那麼多次,卻仍無法及時找到病灶?儘管一切都沒有答案了,但她仍相信狗狗在天堂一切安好,「我想告訴我最愛的寶寶,姐姐真的很愛很愛你哦!也很想念你!」

若想聽到更多毛孩故事,請點選收聽《有點毛毛的》,節目單元「毛毛信箱」不定期舉辦徵文活動,歡迎分享關注。

阿金睡夢中離世 當小天使後「帶媽媽去看彩虹雲海」讓她放下了

在家亂上廁所!小貴賓怕被罵 躲椅下避難「屁屁全露在外面」

★來IG找我們玩吧★

★陪主子一邊玩耍一邊聽《有點毛毛的》★

 

關鍵字: podcast有點毛毛的安樂死寵物友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