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抱寶寶會寵壞? 小蠻「抱好抱滿9個月」結果揭曉:我們好棒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小蠻在去年8月生下兒子「至尊寶」,當媽後常在臉書、Instagram跟網友交流育兒經,因為帶小孩的態度特別豁達,成為許多媽媽網友諮詢的對象。她透露平時常收到私訊,其中很多人會問怎麼「訓練」小孩,但她表示:「我從來不訓練小孩。」並分享了讓孩子自己去摸索的方法。

▲小蠻不訓練寶寶。(圖/翻攝自臉書/小蠻 王承嫣)

▲小蠻不訓練寶寶。(圖/翻攝自臉書/小蠻 王承嫣)

小蠻表示,自己的作法是給小孩充足的空間,「讓他自己願意練習,我在旁邊陪伴。然後,我覺得不舒服的事,不舒服的話,我不會對他說也不會對他做。」以吃飯這件事為例,她半夜會親餵,白天則用瓶餵或讓孩子跟著大人一起吃飯,「不用剪碎不弄成泥,他吃的是原型食物,他是BLW用餐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蠻不訓練寶寶。(圖/翻攝自臉書/小蠻 王承嫣)

▲小蠻照顧小孩屬於「抱好抱滿派」。(圖/翻攝自臉書/小蠻 王承嫣)

打從生下小孩開始,小蠻就曾多次強調自己是「抱好抱滿派」,就算有些人認為太常抱會寵壞寶寶,她也堅持儘可能抱著至尊寶。但大概1個月前開始,寶寶開始會在睡覺時自己推開媽媽,小蠻透露:「我要抱他,他還會滾走,自己去旁邊睡。我覺得自己很棒,也轉過頭跟至尊寶爸說,我們給好給滿安全感了,於是我們相視而笑,覺得我們好棒。」

▲小蠻不訓練寶寶。(圖/翻攝自臉書/小蠻 王承嫣)

▲小蠻兒子現在已經會自己離開媽媽懷抱。(圖/翻攝自臉書/小蠻 王承嫣)

小蠻表示:「教養方法百百種,沒有絕對沒有一定,愛跟同理心以及尊重是我們家彼此的相處。」她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能夠自己決定要或不要,「與自己相處,認識自己,是這輩子最重要的事。」所以她不強迫「訓練」小孩以大人希望的方式行動,而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摸索,媽媽只在旁邊陪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