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級街舞賽在台灣 見證最強誕生與女力崛起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由台灣發跡的世界級霹靂舞街舞大賽 「Taipei Bboy City」這次結合了亞洲最具規模的女子街舞賽事「女力街舞嘉年華 Femalegend」於5/28、5/29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廣場盛大舉行。除往年受歡迎的賽事外,更推出多種全新賽事,如:高校、大專爭霸賽及女力排舞等,邀請到全台各地好手齊聚台北,以舞會友、一較高下。

2024年巴黎奧運霹靂舞將納入奧運競賽項目,被評選為世界十大街舞賽事以及青奧資格賽的Taipei Bboy City,可謂頂尖好手們進軍奧運的前哨戰,將一同在這台灣霹靂舞的最高殿堂角逐冠軍榮耀;女力街舞嘉年華則倡導「性別平等及尊重多元性別」要讓街舞不再只是男性的專利,透過女性的力與美替女權發聲,將活動宗旨發揚光大。

此外Taipei Bboy City 的另一個重要理念 - BBoyCityProject 中文名"突破計畫",是由Taipei Bboy City發起的偏鄉志工計畫。每年召集知名舞者、舞蹈賽事冠軍前往世界上的新興發展城市,幫助當地的孩童也灑下街舞文化的種子。十年來,「BBoyCityProject」默默地走過菲律賓、越南、尼泊爾、不丹、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烏干達等國,為偏鄉的孩童灌注街舞文化與國際舞蹈賽事的熱血與激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活動由安麗臺灣贊助、文化總會及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協辦舉行,亦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場地的首場大型戶外街舞活動,活動兩日除了精彩刺激的賽事外,主辦單位更準備了許多精彩且豐富的表演,除了與觀眾一同見證冠軍誕生與女力崛起外,更將帶來多種不同的視覺嚮宴,透過現今最潮的舞蹈「街舞」引爆台北街頭,讓世界看見台灣!

▲Taipei Bboy City街舞大賽,彙集世界頂尖好手女力爆發。(圖/主辦單位提供)

▲Taipei Bboy City街舞大賽,彙集世界頂尖好手女力爆發。(圖/主辦單位提供)

關鍵字: 霹靂舞街舞Taipei Bboy City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