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余雅倩首場國際賽摘金心態調整好 感謝教練幫忙翻譯叫早餐

▲▼ 臺灣田徑公開賽女子鏈球金牌,余雅倩            。(圖/田協提供)

▲ 臺灣田徑公開賽女子鏈球金牌,余雅倩 。(圖/田協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新科女子鏈球全國紀錄保持人余雅倩今天出賽2022年臺灣田徑公開賽,在最後一擲繳出62.53公尺成功摘金,他表示,「因為隔離剛出來,肌肉消滿多的,這場就當作訓練,之前想說調整得不錯,但因為前幾天下雨多少有影響到,不然成績應該還可以更好的。」

余雅倩在4月底世界田總C級賽事的廣島織田幹雄田徑賽,女子鏈球擲出64.34公尺,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摘金,也是他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就拿下國際賽金牌,讓他信心大增,在經過10+7天的隔離出關之後,他坦言,「肌肉消下去滿多的,還是有落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雅倩今天在女子鏈球決賽第2擲擲出59.19公尺、第4擲擲出61.62公尺,是全場唯一突破60公尺,接著在最後一擲,擲出62.53公尺成功摘金,賽後他回憶在日本訓練的狀況滿好的,「這場比賽就是當作調整,日本是我第一次國際賽,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臨場感差很多。」

「出發前有跟學校老師心理輔導一次,所以第一次國際賽我滿有信心的,就是吃好睡好,心情也很振奮。」余雅倩笑說,「印象最深的、也很感謝的就是教練(張銘煌),因為我英文不好,都要教練幫我翻譯,我都一直呼叫教練,像是叫飯店早餐我聽不懂,教練還狂奔過來幫我處理,我回來就想說要念一下英文。」

余雅倩現在給自己的期許就是每場比賽都要達到60公尺,再從60公尺向上提升,「我最想去的其實是歐美訓練或是比賽,因為日本等亞洲國家,大家實力都差不多,想要去見識同場有70公尺以上水準的選手,會讓我更想贏、更有動力去拼。」

▲▼ 臺灣田徑公開賽女子鏈球金牌,余雅倩            。(圖/田協提供)

關鍵字: 余雅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