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尻一槍好入睡?最美博士「一句話解答超幻滅」

衛生紙。(圖/記者陳俊宏攝)

▲打手槍能幫助入睡?最美博士解答了。(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男生每當射完精後,是否都有昏昏入睡的感覺?網路上流傳「如果晚上失眠,尻一槍可幫助入睡」的說法,是真的嗎?最美性學博士許藍方指出,男生射精後會分泌泌乳激素,使人想睡,但不等同一定能入睡,「如果你已經受失眠困擾一段時間,並不會因為打手槍射精,因此失眠就改善」,建議尋求專科醫師治療。

打完手槍真的可幫助入睡嗎?許藍方在YouTube頻道《Dr. She研究社》解釋,男生射精後因泌乳激素分泌的確會使人想睡,但若真的睡不著還是睡不著。她指出,失眠原因多元,有些人因工作壓力、隔天出門太興奮或是吵架心情差,「如果打完手槍後,你失眠原因還在,你還是會睡不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眠尻一槍好入睡?最美博士「一句話讓網友秒破滅」。(圖/截自Dr.She YouTube)

▲許藍方說,射精的確會使人想睡,但若仍受其他失眠因子干擾,請找醫師治療。(圖/截自Dr. She研究社YouTube)

打手槍效果不會像吃安眠藥一樣直接睡著?許藍方回答,「對」,射精後因身體荷爾蒙使睡意滋生,當身體處於放鬆狀態,也許真的會睡著,或是太累而順著睡著;倘若你因失眠情緒緊繃,會因射精後也許想睡一點點,但恐無法讓你直接入睡。當出現此狀態建議尋求身心科醫師或神經內科醫師治療。

許藍方強調,在沒有失眠狀態下,「射精是會讓人想睡」,若已經受失眠困擾一段時間,並不會因為打手槍射精而改善失眠。自慰或愛愛終究不是為了治療失眠或想睡,只是連帶引發的現象,是滿足性慾與享受性愛的過程,不是達到目的的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