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中視察喊話加開大型兒童疫苗快打站 盧秀燕回應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衛生局長曾梓展。(圖/記者游瓊華攝)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未來要在台中設立大型兒童疫苗快打站,盧秀燕強調樂觀其成,但希望相關人力與疫苗供應皆由中央供應。(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唐詠絮、林冠吟/台中報導

兒童輝瑞BNT疫苗25日起陸續開打,因應國內疫情升溫,不少父母護子心切,深怕孩童無疫苗可打,凌晨搶排隊為的就是幫小孩搶到疫苗施打名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視察台中時回應,表示疫苗劑量足夠,請大家安心,未來更不排除要在台中加開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對此回應,台中市針對兒童疫苗施打已做好完善規劃,若要加開大型疫苗施打站台中市府一定樂觀其成,但希望相關人力規劃與疫苗供應都由中央處理,才不會占用到台中現已規劃好的資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上午前往視察台中大肚區西瓜受損情形時受訪表示,針對兒童BNT疫苗開打,有不少家長漏夜排隊幫自家小孩搶施打名額一事,指出兒童疫苗的施打原訂事在學校哩,由學校施打,不過因為疫情升溫關係,學校多改為遠距教學,因此才會有不少家長搶著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也強調,目前已請疾管中心將兒童疫苗配給各縣市政府,並開設大型施打站,盡量給足疫苗,請家長放心讓孩童盡快接種,只要地方政府有任何需要,疾管中心都會快速足量配給,讓家長免於排隊之苦。

不過對於台中是否會開設大型兒童疫苗快打站一事,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指出,兒童BNT疫苗施打台中市府已做好規劃,並已全部上線,現在正由醫療院所與學校進行施打,而醫療院所第二波施打情形也將在30日上線,如果家長選擇在校園進行接種施打的,也正在進行當中。

盧秀燕強調,對於中央的好意非常樂觀其成,但如果中央要額外加開大型施打站,則希望能由國立與部立醫院來開設施打站,以免占用到台中市現已規劃好的醫療量能,而相關疫苗供應也應由中央來撥給,這樣額外加開的大型施打站台中市府一定是樂觀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