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病例在高原期平穩!莊人祥曝「最擔心1件事」:可能讓疫情再升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仍還沒達到預估的單日破10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目前整體疫情還在高原期,加上民眾自發防疫行為,讓疫情有稍微平緩,個案數事實上很難預測,「目前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疫情下降人流又開始活躍,可能又會導致疫情上升。」

▲▼指揮中心5/27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疫情上升後,很多民眾自發不去聚餐,工作下班後也盡量待在家,這都會幫助疫情降低,現在整體疫情還在高原期,但目前感染人數也已經到達一定程度,再加上民眾自發性的防疫行為,都有幫助疫情平緩。

莊人祥直言,民眾自發性防疫行為,希望能夠繼續保持下去,如果大家因為疫情下降,人流活動又開始增加,可能就會影響病例發生,但現在整體來說,疫情仍往一樣方向進行,個案數事實上很難預測,有可能達到之前預估高峰的地步,只是說達到之前,比較需要擔心的是,是否會因為民眾的行為改變,造成疫情有往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