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6月邊境管制將鬆綁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國內染疫率有6%,與境外差不多,考量經濟活動,已與相關部會討論邊境解封事宜,最快下月起陸續鬆綁。有消息指出,可能會優先針對商務人士放寬;昨新增本土病例8萬多人,但中重症408例、死亡127例,雙攀新高,有關最新疫情變化與防疫作為,指揮官陳時中將於下午記者會中說明。

陳時中表示,邊以往台灣染疫率低,國外染疫率高,防疫戰略是在邊境阻絕病毒,目前台灣染疫率與國外相當,風險相近,防疫戰略已不在阻絕於外。

此波本土疫情延燒,兒童目前已累積20例重症,其中有9例腦炎,6例肺炎、2例敗血症、1例哮吼、1例家中死亡和1例共病腦腫瘤。兒童20例重症中,已有10人死亡,包括5例腦炎、2例肺炎、1例敗血症、1例家中死亡1例共病腦腫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日前也開放家長持0~6歲孩童健保卡到藥局領取5劑快篩。確診者從線上自行下載居隔單預計最快下週也會正式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