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均案爆亂象!她「8字怒噴罪魁禍首」 網狂讚中肯:台灣被保護太好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社會慌亂,被指是不實謠言,要查辦背後是否有組織操作輿論,引發正反兩派不同聲浪,對此,美女律師直言,政府應變雖然不是完美,但看看國外前2年遭逢的各種染疫災情,「台灣真的是用盡全力在死守!」但因為每個個體不同,悲傷的故事還是每天在發生,怪任何人都沒有益處,最後更用8個字怒轟這些亂象的罪魁禍首。

▲郭彥均。(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郭彥均。(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對於近日郭彥均一席話鬧得沸沸揚揚,律師李怡貞直言,從最初全球疫情爆發開始,就一直在關注國外相關新聞,近來台灣因為出現兒童染疫重症案例,導致人心惶惶,她身為人母也坦言有些擔心,但認為:「其實台灣真的是用盡全力在死守,很多疫情負面影響的事情我們台灣都慢半拍了。」不管怪政府、怪醫療人員、怪藝人、怪確診者都沒有意義,只是徒增分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怡貞發表對郭彥均案的看法。(圖/翻攝自李怡貞臉書)

▲李怡貞發表對郭彥均案的看法。(圖/翻攝自李怡貞臉書)

李怡貞表示,政府在應變措施上的確不是盡善盡美,有檢討的空間,但舉凡像是民間反應缺疫苗,沒多久就造冊安排接種;缺快篩,過幾天各大超商就都買得到;PCR量能不足,相關篩檢站也陸續設立,「其實我覺得政府有在努力,只是悲傷的故事總是每天會發生,每個人的免疫系統都不同,政府沒辦法全部扛。」

李怡貞坦言,自己是支持共存,「鎖國太久真的沒好處,但共存後會發生好的事也會有壞的事,確實應變措施就是一個大考驗。」但仍呼籲政府能盡早找到除了讓孩子施打疫苗外,避免疫情演變成重症的方式,「疫情是現在全球都在面對的事情,台灣小島小國真的不需要更多分裂。」最後更用8個字替許多人說出憋了2年的心聲:「ㄑㄊㄇ的ㄨˇㄏㄢ、肺炎!」

▲▼ 李怡貞。(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

▲李怡貞。(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

不少網友表示贊同,「最後那一段話,正是許多人的心聲」、「說的好,怪誰也沒用」、「過去二年多我們被保護的太好,但鎖國真的不是長久之計」、「律師見解好清晰,台灣真的已經多爭取很多時間了」、「這是全球要一起面對的災難,過多的酸言酸語不會讓疫情更好」。


李怡貞全文:

#律師變老娘

最近真的看到「不多不少」的孩子因為疫情的關係而離世新聞。

開始覺得有點擔心,因為過世的孩子年紀跟女兒年齡層差不多喔,感覺起來好像都是猛爆性的腦炎也來不及救治。

這樣的事情其實怪政府怪醫療人員或是怪傳染途徑親友或是怪抒發心情的藝人都無意義

只是徒增分裂

從疫情發生以來我就一直在關注國外的相關新聞,其實台灣真的是用盡全力在死守,很多疫情負面影響的事情我們台灣都慢半拍了。

缺疫苗吵著一下就開始造冊大家都可以接種,缺快篩其實沒幾天各大超商的結帳櫃檯都有可以隨手拿的快篩,pcr量能不足沒多久開始也都有相關的檢測站設立,其實我覺得政府有在努力,只是悲傷的故事總是每天會發生,每個人的免疫系統都不同,政府沒辦法全部扛。

共存的議題我其實很早就贊同,國外很早就已經在大街上不用戴口罩,有些國家甚至連邊境管制都解除,鎖國太久真的沒好處,但共存後會發生好的事也會有壞的事,確實應變措施就是一個大考驗。

而政府的應變措施當然也不是那麼速效的盡善盡美。

還是希望能趕緊找出讓孩子除了打疫苗(有些目前孩子還不能或是不適合打疫苗),可以在染疫後注意照護或是用藥要點,避免病情迅速進展成重症腦炎最終甚至憾事發生。

連續幾天看孩子腦炎病逝新聞真的會擔心。

雖然知道真的是少數,因為身邊其實有不少朋友都已經確診,大多小孩其實都是沒事的。

疫情是現在全球都在面對的事情,台灣小島小國真的不需要更多分裂。

還是要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這段期間冒著極大風險還要承擔恐慌民眾的各種質疑或是上級的壓力。

希望我們的孩子都可以健康的長大,度過這一次難關。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ㄑㄊㄇ的ㄨˇㄏㄢ、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