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胃痛30年找不到病因! 照x光竟發現「25cm呼吸管」卡胃裡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時常出現胃痛的毛病,且近來逐漸發生呼吸困難的狀況,看了多家醫生都未找出病因,最後到大醫院照x光才發現,他的胃裡面竟卡著一根長達10英吋(約25公分)的管子,原來是他30年前動手術時,醫生不小心遺忘在他體內的呼吸管。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現年39歲的雷馬奇(Rene Remache)多年以來都有間歇性胃痛的毛病,看過各種醫生、試過各種治療方法都無濟於事,「我因為嘔吐和疼痛去過很多次醫院,但我真的不知道它來自哪裡,最後我覺得應該是普通的胃部問題,不再深究原因,因為也沒人能解決。」

結果他2019年跟著全家去墨西哥旅行時,胃痛突然劇烈發作,甚至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我的胸部和喉嚨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這是我從未有過的,我只覺得有什麼東西卡在那裡。」後來墨西哥的診所認為他得了支氣管炎,所以就替他開了抗生素,但難受的感覺卻沒有減緩。

當他回到紐約後,決定到西奈山醫學中心(Mt.Sinai Medical Center)檢查,當時醫生照了x光才發現,雷馬奇的胃裡有一根長達10英吋的管子,讓所有人當場傻眼。外科醫生動手術將其取出後表示,這是一根呼吸管。

雷馬奇說,1989年時年僅6歲的他曾因摔下樓導致顱骨骨折,必須住院治療,那也是他人生中唯一一次被裝上呼吸管。根據雷馬奇的醫療紀錄顯示,他對呼吸管感到非常排斥,常常動手拉扯,有時還會自行將呼吸管拿下。

雷馬奇的律師指出,他應該是無意間吞下了部分的呼吸管,但他的醫生卻沒有注意到,現在這根呼吸管已經成為醫療訴訟的證據。而當時的執刀醫院則表示,從胃中取出的呼吸管和當年的不同,拒絕進行和解,兩方將在10月進行庭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