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隔離7天仍快篩陽 醫指「別擔心」原因曝

▲快篩陽性即確診自今(26)日起上路。(圖/記者吳康瑋攝)

▲快篩陽性即確診26日起上路。(圖/記者吳康瑋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快篩陽視同確診已上路,民眾可以不再需要經PCR陽性才能取得藥物,不過隨快篩供應穩定、市售種類增加,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試劑、該判斷何時快篩,以及試劑如何使用才正確,專業醫師和藥師都提供看法。

《中國時報》引述醫師陳宏麟指出,「密切接觸過確診者或出現症狀」再用家用快篩即可;若確診隔離7天後「不用再經常性篩檢」,即使再驗出陽性也別擔心,因為絕大多數都是測到病毒的死亡片段。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由於2歲以下兒童目前無合適快篩試劑,家長應「規律篩檢」,孩童出現症狀後應盡速帶去做PC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引述博新小兒家醫科診所醫師許惠春指出,使用快篩試劑時「不必刻意抬頭」,眼睛平視、棉花棒和臉部垂直深入鼻腔5至7公分,感到阻力時再轉2到3圈,「慢進慢出」,不得用一般棉棒替代。唾液快篩則在採檢前須禁食30分鐘,口腔清潔後從喉嚨深處咳出唾液採檢才會準,購買時應注意是否取得相關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