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飆36℃!明雨區擴大 下波「全台變天」時間曝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二又要變天。(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周一降雨範圍會比今天(29日)來得廣。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二滯留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提高,午後有較大雨勢。

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範圍雖然不至於太廣,不過,若要前往山區活動仍請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中南部及花東縱谷可來到33至35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3到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一鋒面移到長江口附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偏熱,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南部因盛行風與陸風輻合有零星短暫陣雨,水氣較多,降雨範圍會比周日廣一些。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二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大氣轉趨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三至周六鋒面再度北抬至長江口附近,台灣位於西南風環境內,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熱如盛夏,高溫將升至35、36度,要防曬、防中暑;天氣晴朗,山區午後有局部地區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分析,周一台灣仍在暖氣團內,各地晴朗炎熟,受西南風影響,清晨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周二滯留鋒接近,受其邊緣影響,水氣增多,各地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提高,午後有較大雨勢,無明顯冷空氣,各地高溫微降1、2度,仍偏暖;周三清晨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有較大雨勢。

吳德榮表示,周四至周六滯留鋒又漸北移,受西南風影響,清晨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持續熱如盛夏,高溫皆在35、36度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