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元智畢典 徐旭東:找工作「方向對有前途、方向錯被取代」

▲元智畢典

▲徐旭東董事長致詞。(圖/元智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今畢輝煌」畢業典禮、28日晚間於該校戶外舉行。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表示,全球化趨勢首重科學科技、環境保護、社會共融與公司治理(ESG)、供應鏈議題等,期勉學生在找工作時,要了解供應鏈的問題,方向對有前途,方向錯會被取代;而無論是在校園或職場,應具備:解決問題、獨立思考和終身學習的三項能力。;解決問題、獨立思考和終身學習的三項能力。

▲元智畢典

▲桃園市長鄭文燦鼓勵元智學子留在桃園。(圖/元智提供)

由於,元智大學今年的畢典主題為「築夢」。徐旭東也勉勵畢業生,勇敢追夢並相信夢想成真,雖然未來有很多挑戰。桃園市長鄭文燦則鼓勵元智學子留在桃園,並恭喜遠東集團通過桃園亞東醫院設立的申請,未來元智大學有醫護學院,相信元智將邁入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大學。

▲元智畢典

▲徐衍璞上將為畢業生分享職場工作經驗及心得。(圖/元智提供)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期勉畢業生要培養三項關鍵態度,首先要正向積極,多看正面,好事將會發生,這就是吸引力法則的神奇力量,另外,要多說鼓勵、讚美的話,即使要提現況的缺失,也要以緩和的語氣表達;第二要心懷感恩,不但會讓你提高幸福感,還能幫你調整大腦思路,對身心產生正面影響;最後要勇敢逐夢,所有的成功,都來自最初的夢想,每天(或每週)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讓自己持續成長!

▲元智畢典

▲畢耶,好!(圖/元智提供)

畢業典禮中,元智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2002年畢業校友、現任國防部陸軍司令,同時榮獲本校第三屆傑出校友獎的徐衍璞上將,也為畢業生分享他職場工作經驗及心得表示,做人做事要相互兼顧,他勉勵畢業生在工作時要專業,做任何是要專心及成熟,不要讓同事及長官操心,更要敬業達成各項任務,保有熱忱的心,對於不是份內的工作,也要圓滿達成。

▲元智畢典

今年畢典秉承元智大學的傳統,由畢業生演唱自創曲《畢耶,好!》,禮成後,依傳統展開中低空煙火秀,讓元智的「今畢輝煌」畢業典禮在夜空中絢爛繽紛的煙火和師生的見證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