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戀人「維持熱戀感」超輕鬆!長時間交往10個習慣一定要做

實習記者施至真/綜合報導 圖/翻攝IG@tvn_drama

情侶的感情生活除了甜蜜,也充滿著各種挑戰,隨著熱戀期和磨合期的結束,男女關係也漸漸進入平淡期,想要繼續攜手度過每一天,就要適時為感情加溫。Dcard一位女網友就分享了10個維繫感情的生活習慣,教大家如何在平淡生活中維持熱戀氛圍!

▲維持熱戀感。(圖/翻攝IG@tvn_drama)

#1.發現對方不對勁時給予關懷

生活中難免遇到不順意的時刻,對此原PO表示,男友對於情緒雷達的感應十分準確,只要查覺到她的心情不太對,會主動關心情緒,但有時候就連原PO也搞不清楚自己的情緒,因此男友會安靜陪伴。

#2.工作遇到挫折需體諒

除了男友對於情緒的細心觀察外,當原PO發現男友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時,她會主動分擔當天的家務,並帶男友品嚐美食,另外,如果有時間,她也會去接男友下班,讓男友的心情可以因見到原PO而好轉。

#3.建立共同生活目標

原PO認為,與伴侶建立共同的生活目標很重要,規劃理想房屋、看房子、領養寵物、旅遊計畫等等,可以透過討論來了解彼此想法,並且一旦設立目標,可會做好分工,這樣無論是討論還是執行計畫,過程會比較輕鬆。

▲維持熱戀感。(圖/翻攝IG@tvn_drama)

#4.安全感

安全感是由人與人的互動所建立的,有了另一半之後,就該與異性保持禮貌的距離,這個距離並不是指切斷聯繫,而是懂得拿捏互動分寸,如果有機會,也可以介紹友人和另一半認識。原PO也提到,當她和男友因為工作關係分隔兩地時,會保留固定時間視訊講電話,這些都是增加安全感的方法。

#5.生活儀式感&驚喜

即使生活再忙碌,也別忘了為生活製造驚喜!除了約會吃美食、看電影,偶爾送一些對方喜歡的巧克力、花束、生活小物,都可以使感情升溫。

#6.有共同愛好很重要

無論情侶間的個性是互補還是相似,都要找到相同的愛好。例如窩在一起看卡通、露營、做菜等等,原PO也提到,就算喜歡的東西不一樣也沒關係,只要兩人都用心配合對方的喜好,同樣能相處融洽。

▲維持熱戀感。(圖/翻攝IG@tvn_drama)

#7.支持彼此事業

各行各業都有它的好處和辛苦,當另一半在工作上遇到困難時,除了給予建議,最重要的就是傾聽,另外,也不要吝於和對方討論工作,除了抱怨,也可以分享同事之間發生的趣事。

#8.把對方的願望放在心上

忙碌的生活經常被各種大小事給牽絆,以至於有許多想做的事情、心願,沒時間和機會去完成,不妨試著將另一半在意的事放在心上,也許你也能在重要時刻助他一臂之力!

#9.用心和對方的親友相處

雖然情侶生活是兩個人之間的事,但也別忘了和周遭的親朋好友建立好關係!另外,在對方的家人朋友面前,要記得給足對方面子,如果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可以私底下處理,才是感情長久的相處之道。

#10.珍惜對方的付出

雙方在生活上都會有自己的小習慣,然而長時間相處就需要互相包容、磨合,無論是對方為了感情做出的改變,還是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付出,都不要將它視為理所當然,反而應該把握機會,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感激和感動。

►遇到喜歡的類型想搭訕 網推「百分百成功法」:10個有11個都會給

►別陷入爛人爛事之中!網搜「3種朋友」不要交,離越遠越好

關鍵字:

維持熱戀, 情侶, 感情, 同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