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喊查辦不實謠言!柯文哲:今天不說話,明天說不了話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一篇貼文引起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斥責「不實謠言」,會加以究責查辦。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蘇院長親自下令調查,將社維法、傳染病防治法變成箝制人民的工具,這是國家機器對人民的壓迫,「#今天不說話明天說不了話。」

▲▼ 柯文哲赴國民黨團報告-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針對近期的郭彥均風波發言。(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指稱目前醫院狀況堪憂,對方還說是「行醫以來最慘的日子」,因為「看到這(麼)多孩子 就這樣走」。

雖然郭彥均的貼文當中,主要是想提醒不要群聚、要保持社交距離,也要好好防疫、愛護每位醫護人員,一起向醫護人員打氣,但文中配上的對話截圖仍引起討論,遭到網友出征。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表示,這種不實謠言內容近似,都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的痕跡,會加以究責法辦,希望國人不要相信假訊息、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

▼郭彥均的貼文遭到全面出征。(圖/翻攝臉書/郭彥均)

▲▼郭彥均。(圖/翻攝自Facebook/郭彥均)

對於蘇貞昌的說法,柯文哲28日晚間在臉書上批評,討厭人民發問,甚至將任何對政府的質疑打成「造假」,進而箝制人民發聲,這是國家機器對人民的壓迫。

柯文哲說,若非因為害怕疫情,這幾天怎麼會有這麼多家長冒雨帶孩子打疫苗,若不是恐懼,新聞又怎麼會連續幾週探討兒童的重症率與死亡率。

柯文哲提到,從郭彥均的貼文當中,他看不出來哪裡煽動、造假,只是呼籲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疫情擴散,別再給醫護製造壓力,卻被出征到刪文,甚至「蘇大院長」還親自下令調查,將社維法、傳染病防制法變成箝制人民的工具,不能質疑、發問,只能歌功頌德、高呼萬歲。

柯文哲認為,除了這次的事件以外,還有「千千萬萬個郭彥均」,事實不會因為沒有聲音而消失,「#今天你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