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認證邦威實力 高國慶回憶生涯最難打洋投

▲▼統一獅,高國慶。(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國慶。(圖/資料照) 

記者陳立勳/花蓮報導

前富邦悍將洋投邦威(Manny Banuelos)今年投回美國職棒大聯盟舞台,統一7-ELEVEn獅43歲老將高國慶稱讚邦威的球威真的很好。

邦威近期被列入紐約洋基隊40人名單,高國慶表示,「邦威本來就不錯,只是過去待在富邦悍將,有時候先發,有時候中繼,定位不是很明確,唯一缺點是有時候容易因為控球拖垮自己,控球比較不穩定的投手,最忌諱失誤,但邦威確實很有球威,而且左投手可以投到150公里,變化球只要控得進去,真的很難打。」

高國慶認為,「這幾年中華職棒洋將水準越來越好,像是布雷克(Brock Dykxhoorn)或是中信兄弟德保拉(Jose De Paula)也都很不錯,未來也都有機會回到美國職棒系統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是生涯第19個球季,高國慶回憶,「遇過最難打的洋投包括中信鯨隊吉龍(Emiliano Giron),尤其變速球超難打,即使知道是變速球,還是打不到,變速球會往兩邊跑,甚至捕手都不好接,而且變速球的速度也很快,有140公里以上,但後來吉龍就是亂來,所以離開中華職棒。」

另外,高國慶表示,「羅力(Mike Loree)年輕的時候球速快,搭配曲球與指叉球,而且身高夠高,實在不好判斷,但現在羅力比較少投曲球,幾乎都是用指叉球與直球,還有以前的隊友凱撒(Michael Garcia)也難打,可惜因為我們同一隊,所以沒打過,不過從旁觀察發現,凱薩無論是球路尾勁與準度都很好,尤其滑球是極品,角度有大有小,速度有快有慢,有很多種變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