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奎儒出關首場110欄繳13秒54 衝清境農場高山訓練等拼世錦賽

▲▼臺灣田徑公開賽,陳奎儒         。(圖/記者謝孟儒攝)

▲臺灣田徑公開賽,陳奎儒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今年逐漸找回穩定狀態的「台灣欄神」陳奎儒,今天稍早在2022年臺灣田徑公開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3秒54摘金,不過他對自己的秒數並不滿意,「覺得還可以更好,原本想說會在13秒50之內的。」

陳奎儒先是在5月的日本大阪木南道孝田徑挑戰賽跑出13秒51,創下本季最佳成績拿下銀牌,一週後的世界田總洲際巡迴賽東京站,再度以13秒49刷新本季最佳鍍銀,回台之後今天出賽臺灣田徑公開賽,在上午的預賽則是以13秒77輕鬆晉級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晚間的決賽,陳奎儒跑出13秒54摘金,不過他對於成績滿失望的,「想說可以更好的,但因為才從日本返國,隔離完出來大概過了10天左右,所以這場比賽的強度並沒有拉高,隔離剛出來訓練的前幾天,我想說應該沒有影響到,但課表強度慢慢加上去之後,就發現還是有影響。」

陳奎儒說,「像是心肺、疲勞恢復等都還不夠好,今天又是比較密集的兩趟,後面就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要跑不完全程的感覺,身體能力下降。」談起目前跨欄的流暢度和速度都有提升,「但就是因為速度上來,欄架間的銜接掌握還不夠好,衝太快的話,跨欄速度又會比較保守,速度又會掉。」

不過由於這是出關後的第一場比賽,強度並沒有拉高,也沒有設定一定要達到怎樣成績,接下來目標要準備7月的美國世錦賽,不過要等6月29日積分截止之後,才能確定是否取得參賽資格,目前他還在安全名單之內,陳奎儒笑說,「這一個月就會去清境農場,做一週的高山訓練來練體能,再下來平地提升強度,因為之前有去過高山訓練,效果滿好的,就想說再去一次。」

▲▼臺灣田徑公開賽,陳奎儒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陳奎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