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異株「BA.2.12.1」疑殺入香港社區!今增本土270例

▲▼ 香港疫情,新冠疫情,新冠病毒。(圖/路透)

▲香港今天新增270例新冠確診。(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今(28)日新增270例,此外已經接連發現Omicron新變種BA.2.12.1的感染者。對此,衛生官員表示,因為多例個案未能找到流行病學關係,預計BA.2.12.1已經透過隱形病例進入社區。

據《明報》報導,目前,香港已發現兩處群聚傳播BA.2.12.1。繼太古城麥當勞爆發後,衛生防護中心昨日證實灣仔也出現群聚,涉4名前日公布患者,其中2人在灣仔工作,病毒基因與麥當勞群聚一致,但源頭不明,當中1人是會展清潔工,該會展其後再發現1名洗碗工染疫。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雖然世衛公布BA.2.12.1傳播力較其他Omicron變異病毒株強,但與現在流行的BA.2.2病毒株相似,不少市民曾在第5波疫情受感染,身體產生一定抵抗力,足以預防重症或死亡,暫時也未有足夠數據證明會有二次感染風險。

香港會展正舉行巴塞爾藝術展及拍賣會等,會展管理公司稱,2名染疫員工均沒接觸參展或活動人士,其工作範圍不包括會展公眾餐廳,2人各有1名緊密接觸同事,相關員工正休假,核酸檢測呈陰性。該公司稱,已全面消毒員工飯堂、更衣室等,員工飯堂設隔板以確保每人一格,每節用餐時段後有消毒。

累計有12人的麥當勞群聚昨無新增個案,而群聚內的33個月大男嬰證實感染BA 2.12.1。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稱,隨著社交距離措施放寬,「低發病地區」因群體免疫力較低,出現群體爆發的風險亦較大。他建議,灣仔及中西區居民盡量避免在繁忙時間前往人多擠迫地方。

梁子超還表示,近日不少個案快測出現「同日陰轉陽」,加上變種病毒傳播較快,一旦學校爆發,過於依賴快篩或會「走漏個案」。他稱,按現時做法同班學生快測陽性後,需再抽取樣本化驗是否屬變種病毒,花費額外時間,建議收緊檢測安排,為相關人士做核酸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