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累計新冠死亡破千!單日確診又回到8萬 陳時中:穩定高原期

▲▼指揮中心5/28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新增8萬0835例本土個案,另新增127例死亡,今年累計病例已經來到170萬,死亡破千。單日確診個案昨日一度上竄至9.4萬,今天又回到8萬出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看起來就是穩定的高原期,不過未來發展還需要觀察。

近期國內單日新冠確診病例都在8萬上下,僅有5月19日和昨(27)日上竄到9萬;至於單日死亡數則是連續4天創新高,過去三天都破百例,死亡也來到高原期。陳時中昨表示,整體確診數看起來一週都是維持穩定,屬於高原穩定期;至於死亡高原是否會超過兩週,陳也坦言,這段時間維持兩週高原「我想這是很有可能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日表示,日前推估5月下旬高峰,單日病例低推估10萬,高推估20萬,國內從5月18日進入單日病例逾8萬,這11天只有2天超過9萬,像是昨天最高峰9.4萬,今天又回到8萬出頭,看起來就是高原期的趨勢,這幾天情況「幾乎可以說它是穩定的」,但未來也還是需要觀察。

有報導指出,統計染疫3日內死亡佔47%,有醫師認為是給藥太慢,陳時中則表示,三天內死亡大部分就是重症,一開始也不是用口服藥,這牽涉到醫院治療。陳時中也提到,今年死亡累積超過1000人,後續將進行分析,在與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