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多吃也不好!營養師傳授「飲食4招」避免急性中風

▲▼營養師教4招防急性中風。(圖/Pexels)

▲注意攝取鈉含量,避免急性中風應從飲食下手。(圖/Pexels,以下同)

近來天氣多變化,高溫炎熱又降溫,甚至還會下起雨,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容易使血管快速收縮、造成血壓升高,使得心血管疾病和急性中風來敲門,她提醒熟記以下4招,保持血管彈性,遠離心血管疾病。

▲▼營養師教4招防急性中風。(圖/Pexels)

#喝足夠的水

營養師夏子雯提醒,攝取水分不足會增加血液濃稠度,進而降低血液循環效率,增加血管負擔,也容易使體內的毒素堆積,當腦部堆積毒性蛋白質,就會導致記憶力衰退。她也分享喝水要慢慢喝,才不會讓電解質突然失衡。

▲▼營養師教4招防急性中風。(圖/Pexels)

#提高蔬果攝取量

就像喝足水分一樣,天天都要吃蔬果,養成這樣的習慣能降低冠狀動脈疾病風險,植化素能增加血管彈性,她建議每天3-5份蔬菜、2份水果剛剛好。

#補充Omega3脂肪酸

多吃鯖魚、鮭魚,都是良好的Omega-3脂肪酸來源,日常飲食中若沒辦法常常吃到魚,那就選擇高濃度的魚油來補充,幫助預防動脈硬化的斑塊、降低三酸甘油酯、心臟疾病的風險。她也提醒素食者可以用亞麻仁油、堅果、藻油、藻類來替代。

#控制鈉量

營養師夏子雯指出,成年人每日應攝取不超過2400毫克(=6公克鹽),建議減少各式各樣的加工肉品、醃漬品、火鍋料、泡麵,以及含鈉量高的零食,像是洋芋片、餅乾,甚至是一般的白吐司,鈉量也不容小覷。

►睡飽仍力不從心?營養師曝「5種NG食物」不要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