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都要結束了!確診第13天「還是陽性」他傻眼 一族群崩潰+1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確診者最期待的事,莫過於趕快把病養好,而在7+7過後,雖然隔離就算結束了,不少人還是會再快篩一次,覺得看到陰性會比較心安,也讓親友不用擔心。不過,就有網友貼出快篩的照片,透露自己從確診後已經過了13天,沒想到測出來居然還是陽性,讓他超傻眼,「真的不誇張!超扯!」

▲▼             。(圖/翻攝自Dcard)

▲眼見都要結束7+7了,快篩仍是陽性,讓確診者直呼扯。(圖/翻攝自Dcar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以「確診13天還是陽性」為題在Dcard貼文,文中貼出快篩的照片,只見試劑上顯示兩條線,這結果讓原PO也難以相信,畢竟確診之後已經過了13天,眼見快解除隔離了,卻還是陽性,讓他覺得很扯。

貼文一出,不少人也驚呼,「我確診第11天,也是」、「我目前也是,隔離第8天還是陽性」、「我6、9、11、15天都是陽,第17天篩陰~」、「我第16天也還是陽性啊」、「原來我不是唯一一個,我12天也還是陽」、「我現在第10天也還是陽性。」

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曾解釋,確診個案經過7天隔離,傳染力已經大幅下降,就算外出活動也不會對其他人造成傳染風險。

另外,1922防疫專線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就是「已經確診、解隔朋友,再次接觸確診是否需要重新被匡列?」對此,羅一鈞表示,基本上才剛感染過,短期內不會再次感染,尤其現在流行Omicron,也沒有發現新的變異株進入國內。

依照現行規範,曾確診個案,距當次確診發病日(無症狀者,以確診探檢日計算)後3個月內,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於暴露後無症狀或未出現COVID-19相關症狀,無須匡列爲接觸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