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乳癌切除! 老公「曝最新病況」哭了:要把健康的媽媽帶回家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藝人朱芯儀在3月度過36歲生日時,公開自己罹患乳癌的消息,現在一邊治療疾病、一邊照顧家庭,她先前表示要先經過6次化療後才能動切除手術,手術前一天她對自己信心喊話,老公衛斯理28日也PO出流淚圖案,透露妻子的最新病況。

朱芯儀在進行乳癌切除手術前,在IG發文自我打氣:「啟動勇氣跟勇敢,上戰場去,一切順利!」而衛斯理也轉發貼文貼心說:「老婆加油!別怕我都會在!答應孩子們要把健康的媽媽帶回家!」而28日一早衛斯理再度發文:「戰場歸來一切安好!感恩不盡,大家辛苦了!」還附上哭臉、愛心和雙手合十的圖案。

▲朱芯儀和衛斯理結婚11年。(圖/翻攝自FACEBOOK/朱芯儀Amanda Chu)

▲朱芯儀化療6次。(圖/翻攝自Facebook/朱芯儀Amanda Chu)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芯儀動切除手術。(圖/翻攝自衛斯理IG)▲朱芯儀動切除手術。(圖/翻攝自衛斯理IG)

▲朱芯儀動切除手術。(圖/翻攝自衛斯理IG)

回想這11個年頭以及罹癌後的狀況,朱芯儀先前表示很感謝衛斯理做到了結婚當時的承諾:「我努力照顧全家 你努力照顧我,讓自己越來越好,也讓我們全家都越來越好,也謝謝你嘴上說疫情嚴重不要過,還是去買了個小禮物給我。」最後她更稱讚衛斯理是模範老公,演藝圈好友陶晶瑩也稱讚「情比鋼堅」。

朱芯儀透露,她在做最後一次化療時,副作用從9種減少到只剩4種,認為自己還是受到上天眷顧的,開心表示「身體有進步」,目前即便疲憊,也還是努力運動。朱芯儀大剌剌的樂觀個性,勇敢直視病魔,選擇對外公開病情,堅持正常生活,也對「內心的自己道歉」,雖然術後種種不適,有身心脆弱之時,不過轉念一想,仍以積極態度鼓勵其他患友,也喊出「癌細胞遇上我算它衰」激勵自己。

▲▼朱芯儀化療6次「喪失味覺」 副作用高達9種:吃什麼都苦的。(圖/翻攝自Facebook/朱芯儀Amanda Chu)

▲朱芯儀化療6次。(圖/翻攝自Facebook/朱芯儀Amanda Ch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