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熱火逼出東冠搶七戰! 巴特勒忍傷燃燒鬥志猛轟47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東區冠軍賽面臨背水一戰的熱火,今日到波士頓主場進行G6生死戰,南灘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從開賽就展現強大的求勝決心,上半場獨攬21分、9籃板和6助攻,率隊取得些微領先,後場組合羅瑞(Kyle Lowry)與斯特魯斯(Max Strus)也甦醒。在「士官長」忍傷燃燒鬥志猛轟47分之下,邁阿密挺過塞爾提克末節的猛烈反擊,以111比103逼出了搶七戰。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一哥巴特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一哥巴特勒強忍右膝傷勢拚戰,南灘大軍首節29分當中有24分是透過他個人得分與助攻得到,他上半場以15投7中包辦了21分、9籃板、6助攻、2抄截,加上團隊前2節猛轟8顆三分彈,帶著48比46、2分些微領先進入下半場。

根據統計,這是巴特勒加盟熱火以來,第3度在季後賽上半場繳出至少20分、5籃板和5助攻的數據;另一位曾達成此紀錄的熱火球員是2012年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

熱火上半場出現了12次失誤,免費送給塞爾提克16分,這是他們無法拉開比分的關鍵。綠衫軍前2節得分則都集中在雙探花坦圖(Jayson Tatum)與布朗(Jaylen Brown)身上,兩人各有18分進帳,不過在主場作戰的波士頓失誤也不少,合計出現10次失誤,且找不到三分手感,13投僅3中。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坦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巴特勒擺脫右膝發炎後就陷入低迷狀態的窘境,熱火先發後場組合羅瑞與斯特魯斯也終於甦醒,兩人過去2戰合計28投1中,他們第3節跳出來砍三分,加上替補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單節獨攬9分,南灘大軍一度將比分拉開到79比66、13分差。

不過塞爾提克板凳懷特(Derrick White)第3節最後1分55秒砍進三分彈,加上主戰中鋒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強攻籃下,在此節終了前追到75比82。懷特決勝節開局繼續發威,連砍兩記外線,隨後又切入拋投得手,將分差縮小到85比89、4分差,迫使對手喊出暫停。

熱火末節被打出12比7的猛攻,巴特勒挺身飆外線,很快綠衫軍「聰明哥」史馬特(Marcus Smart)也回敬一顆三分,隨後坦圖兩罰命中,更將比數追近到91比92。比賽最後5分31秒,前5次出手都落空的老將霍佛德(Al Horford)砍進一記外線,懷特再補上一顆三分,塞爾提克一舉將比分反超為97比94。

帶著腿筋傷勢奮戰的羅瑞,在最後4分21秒命中個人單場第4顆三分,並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助熱火要回99比97、2分領先,不過他在終場前2分18秒領到第6犯被迫退場。

▲▼塞爾提克懷特、熱火阿德巴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懷特(左)、熱火阿德巴約(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少了一名主將,一哥巴特勒再次跳出來,右膝有傷的他一度在上籃過程中又小扭腳踝,他仍繼續燃燒自己,切到籃下搶分完成三分打,接著老將塔克(P.J. Tucker)也把握住兩罰,南灘大軍要回5分領先。終場前43.9秒,「士官長」再投進一顆二分球,將比數改寫為107比101鎖定勝局。

熱火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執教生涯在東區冠軍賽面臨淘汰之下從未輸過,取得3勝0敗,這一戰他也延續了這個「優良傳統」,將紀錄推進到4勝0敗。

關鍵字: NBA熱火巴特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