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點名郭彥均「孩子過世都令人痛心」:但不是吃人血饅頭的理由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分享與醫護友人的對話,對話中提到「看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遭到大量網友出征,質疑文章真實性,儘管他事後刪文道歉,仍引起不少爭議。對此,醫師杜承哲認為,任何孩童過世都是令人痛心的事情,「同時,這更不是任何炒作、吃人血饅頭的理由」。

▲▼郭彥均。(圖/翻攝自Facebook/郭彥均)

▲醫生認為,任何孩童過世都是令人痛心的事情,但這不是任何炒作、吃人血饅頭的理由。(圖/翻攝自Facebook/郭彥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27日在臉書說,他很難過有任何兒童的過世,但這不是任何炒作、吃人血饅頭的理由,「並不是14個孩童過世不算多,只要一個就是令人痛心的事情」。

▲▼「孩童過世一個就令人痛心」 醫師杜承哲:但不是吃人血饅頭的理由。(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杜承哲醫生表示,若郭彥均說的是真人真事,那麼坦然面對就可以。(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他指出,談到台灣醫療的現況,醫護工作量確實有增加,針對人力不足的情況,他任職的醫院是以「部分關病房」的方式應對,待足夠多同仁康復再上班,同時也全力避免護病比爆炸和過勞,「我們不是毫無反應」。

他認為,如果郭彥均說的是真人真事,那麼坦然面對就可以,畢竟雙北醫學中心共有11家,有兒科專責床的直接調出來就能知道,他很感謝也明白郭彥均是想提醒大家愛護醫護,但用這種會容易讓人誤解的方式,真的不太妥當。

他最後說,「再次感謝郭先生對醫護的關懷,您如果只有這個意思,當然不用刪文,謝謝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