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問「孩子剛滿18歲怎麼教騎車」?網全推:到駕訓班最保險

▲機車,motorbike。(示意圖/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一到18歲就會去考機車駕照。(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民眾在滿18歲之後都會去考駕照,而學習騎車的方式不外乎就是透過親友教導,但是對於騎車多年的老司機來說,騎車就跟走路一樣簡單,會騎車不代表會教別人騎,近日有家長在網路上提出疑問「請問大家一開始都是如何教滿18歲的孩子騎機車呢?」引起網友熱議。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提供建議,有網友也提供自己的經驗「可以考慮先去家附近寬敞的停車場或空地練車,通常一開始都是坐在後座指導,練習到有一定的膽量或是嫻熟度,也建議條件允許的話,盡量挑輕巧的摩托車給他練習,學習完成,克服恐懼考照後就是陪伴上路多訓練反應了。」也有網友提醒,在練車時安全裝備一定要夠,以免弄得渾身是傷。

▲高雄區監理所18日於屏東縣私立潮州駕訓班辦理「機車駕訓師資南部場次召訓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可以讓小孩到駕訓班上課。 (圖/資料照)

除了自行到空地練習之外,許多網友也建議可以到駕訓班上課,除了可以獲得更完整的教學之外,教練也會點出練習時的問題,讓學員可以更容易考到駕照,還有網友提到,到駕訓班上課除了提升駕駛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學到各項防衛性駕駛的觀念。而為了推動機車駕訓班,交通部也在110年12月1日開始提供補助,讓民眾可以更安全的上路。

►TOYOTA「7人座休旅神車」新年式改款 4缸渦輪取代3.5升V6動力

► BMW新車傳災情「智慧型手機連線無法使用」!原廠回應解決辦法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