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巧芯違停事件延燒8天 北市警「被迫」公布密錄器畫面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市議員徐巧芯交通違規一案本來屬於單純的交通違規事件,但外界連日來的討論及臆測,已偏離事實,造成社會大眾錯誤認知,也對警察執法公正性產生質疑。為杜絕外界以訛傳訛,警察局27日晚間公布密錄器影像,以維護執法公信力。

北市警局也在27日主動公布密錄器畫面,畫面中警員先自行搜尋車牌,發現車主是徐巧芯,自己喃喃自語的唸完徐的名字後,突然一名男子走向警員,主動表明要開走了。

▲▼市議員徐巧芯與警員秘錄器畫面曝光。(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市議員徐巧芯與警員密錄器畫面曝光。(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不過,警員表示,紅線又巷子狹窄,必須開單。此時,徐巧芯也從店內走出來表明身分,稱這是她的車,並詢問現行規定不是都說先勸導嗎?警察局都是這樣說的,「怎麼現在變成直接開了?」

▲▼市議員徐巧芯與警員秘錄器畫面曝光。(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隨後,徐巧芯及男子直接說「要開就開,沒關係回去再講」,但警員直言「請離開」、「不用回去講」。徐巧芯及男子聞言仍表示「不缺9百,你開掉比較好做」,但警員回應「開了我更不好做」。

徐巧芯19日違停被警方攔查,被網友爆料是「施壓不准開單」。事後,信義分局檢視密錄器,發現徐根本就沒有對警員施壓,經詢問,徐姓警員稱是社群平台被人截圖、惡意帶風向。事後發文者被起底,不僅是宜蘭某國小的代理老師,還與警員是高中同學,而警員也坦承說謊,事件上演大反轉。

事件爆發後,發文者私訊徐巧芯道歉,徐巧芯也在臉書公布道歉私訊。不過,仍有大量網友質疑為何不公布密錄器,懷疑另有內幕。如今畫面曝光,也再掀網友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