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豐棧爆欠薪多月7成員工出走 在職員工曝留下原因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今日勞資調解會未果,永豐棧員工失望離去。(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永豐棧酒店爆財務危機,員工因領不到薪水紛紛離職,雙方於27日下午2時在台中市府勞工局舉行勞資調解會,至下午5時許仍無共識,宣告破局,將於6月13日再召開調解會。今日到場協商的員工共有40餘人,有員工私下透露,今天調解過程氣氛還算平和,但就目前來看,永豐棧確實暫無能力付出薪水,而法律卻無法給予勞方保障,只能說是相當無奈,盼下次的調解會能有圓滿結果。

今日到場參與調解會的員工說,酒店內約有150名正職員工從3月就未領到薪水,要是連5月份的都無法拿到,就有3個月沒領薪水,日子很難過下去。之所以選擇召開調解會,其用意並不是要撕破臉、為難永豐棧,而是要「他好、我也好」,若事情圓滿解決,對方可以有良好信用繼續營業,而員工則可以安心生活。

員工說,這150名正職員工,大多數人因領不到薪水,選擇離職另求出路,僅剩約4、50名員工還留在酒店工作。記者訪問到目前仍在職的Y小姐。

Y小姐表示,選擇繼續待在永豐棧的理由是,因陸續看到同事出走,有些45歲上下的人找工作一直碰壁,而其他同事就算有應徵上工作,也被業者以目前疫情嚴重為由,要求晚點到職,或提不出確切到職的時間點,所以她認為「這個時間點是做也沒錢、不做也沒錢」,乾脆就留在永豐棧繼續工作。

Y小姐難掩失望地表示,原本以為繼續工作就算酒店方付不出薪水,法律也會給予勞方保障,會透過相關法規或強制力,讓永豐棧付出員工本就該有的薪資,未料經過今日召開協調會,直到會議尾聲似乎也無辦法幫員工爭取到薪水,真的非常無奈,只希冀6月13日的調解會雙方可以取得共識。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永豐棧酒店爆財務危機,員工因領不到薪水紛紛離職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施淑珠表示,業者在5月10日曾向員工承諾,會在5月19日將積欠的薪資以分期的方式付給員工,不過如今已是5月底,有員工還沒拿到錢,遂向勞工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於今日召開調解會。由於雙方今日尚無法取得共識,資方表示會將勞方訴求帶回研究,雙方將於下月13日進行第2次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