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超愛Costco 美媒揭「2關鍵偏好」消費機率高出2倍多

▲▼Costco。(圖/達志影像)

▲美國亞裔人偏好在好市多(Costco)消費,市場分析認為可能是為了追求能滿足一次大量購買與划算價格。(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會員制量販店巨擘好市多(Costco)近期公佈財報,在會計年度第三季總營收年增16%,達526億美元,會員數與銷售額皆呈成長。市場研究顯示,在美國,亞裔選擇在會員制量販店消費的可能性是其他族群的2倍多,因為通常亞裔家庭人口較多,因此較追求「大量購買」與「划算價格」。

根據美媒CNBC報導,市場研究公司Numerator數據指出,亞裔約佔美國人口7%,但Costco會員中的亞裔美國人比例卻達到11.9%。同時亞裔人口從2000年至2019年間增長了81%,是美國人口增長最快速的族群。消費者情報公司NielsenIQ分析數據稱,美國亞裔消費者未開發的消費潛力,達到130億美元。

NielsenIQ多元化部門主管Kymberly Graham表示,亞裔美國人的人口增長速度將讓市場產生想法,認為以這族群為服務對象的企業將獲得豐厚利潤,「未來有機會將這塊被視為小眾(niche)或少數的市場納入美國商業趨勢的核心。」

NielsenIQ分析發現,平均而言,美國亞裔家庭人口通常較多,更有可能大量採買,並且尋求更划算價格,因此亞裔美國人選擇會員制量販店的可能性是其他消費者的2倍多。出生於香港,在洛杉磯長大的Wendy Leung笑說,他看見在雜貨店少見的榴槤出現在加州聖費爾南多谷Costco分店,「我最近確實注意到Costco的亞洲產品越來越多。」

Costco拒絕就庫存與消費者策略發表評論,「無論我們賣的是什麼產品,Costco的理念都是相同的,即研究市場,以確定會員感興趣的產品種類,並以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達成卓越的價值。」市場調查公司NPD集團首席產業分析師Marshal Cohen表示,Costco是出了名的不花錢打廣告,但口碑能在不同消費者群體間傳播,培養出品牌親和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