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縣市」直直往上衝!全台確診地圖曝 陳時中:現在是高原穩定期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本土今日新增9萬4808例個案,逐漸逼近10萬大關,個案分佈22縣市,有4個縣市破萬例,其中,台中市以及高雄市首次單日確診破萬例,超越台北市,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根據疾管署稍早更新的「本土病例地圖分布」,全台有5縣市都突破10萬例,其中又以新北市最多,53萬384例。

▲確診地圖曝光。(圖/翻攝自疾管署)

▲確診地圖曝光。(圖/翻攝自疾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疾管署更新的「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可見,今年1月1日統計至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均大於十萬例;其中又以新北市53萬384例最多,依序為桃園市24萬341例,台北市23萬9197例,台中市43萬4507例、高雄市12萬9412例。連江縣則為唯一一個守在千例之內的縣市。

不過,台北市今日確診數不到10萬例,台中市以及高雄市紛紛超越台北,甚至還超過桃園市,在PTT上掀起網友討論,「台中確診率高的嚇死人」、「台中防疫防到當第二」、「台中又淹水又疫情爆炸」、「台中、高雄衝上去了」、「因為北部都是黑數」。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單純南部比較慢爆發而已」、「不是不爆,時候未到」。

鼻塞,流鼻水,感冒。(圖/記者李佳蓉攝)

▲台中市、高雄市單日確診人數超越台北市。(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此外,今(27)日新增9萬4808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新增126例死亡,不管單日新增個案或者死亡通報都創史上新高。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從5月18日單日確診病例超過8萬以後約一週,現在算是高原穩定期;有專家認為疫情高峰會到6月中,死亡維持高點也將持續起碼兩週,陳時中也說,這段時間維持兩週高原「我想這是很有可能的」。

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9,363例,臺中市11,501例,高雄市11,270例,桃園市10,074例,臺北市9,503例,臺南市7,376例,彰化縣4,240例,屏東縣2,765例,新竹縣2,716例,苗栗縣2,195例,新竹市2,147例,基隆市2,043例,宜蘭縣1,779例,花蓮縣1,749例,雲林縣1,713例,南投縣1,330例,嘉義縣1,088例,臺東縣932例,嘉義市651例,澎湖縣192例,金門縣147例,連江縣34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