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270校下周遠距教學 畢業典禮採線上、實體辦理

▲視訊、防疫課、線上課、停課。(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北教育局完成統計,總計270校採遠距教學。(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疫情進入高原期,全台等20縣市已宣布高中職以下遠距教學再延長一周,新北市27日下午統計各校討論結果出爐,新北市約270校,下周5/30-6/2全校停止到校,改採居家實施線上學習。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定期召開全巿教育防疫會議,以學校為本位,由教育局提供最新疫情資訊,校園防疫體系採取高風險、低風險判斷,6月底前彈性授權各校因地制宜,經校內防疫會議通過,即可實施全校居家線上教學。

教育局說明,透過校長、教師、家長會,專家學者及教育局充分討論,不論是採線上教學、實體教學或分流教學,都會做好完善配套。家長有防疫需求,可幫學生申請自主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國小及幼兒園全校停止到校期間,孩子們的基本照顧,學校都會負起責任,兼顧學生健康與學習,請家長安心。

經教育局調查,截至27日中午,下週5/30-6/2新北巿高中以下公私立學校,全校停止到校,居家實施線上學習近8成,共270校。

另外,教育局也說,因應目前COVID-19疫情嚴峻,新北市為能讓各校於防疫完備狀況下辦理畢業典禮,並讓畢業生保有特別回憶,訂定「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舉辦110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授權各校校園防疫專責小組,在落實相關防疫規定的前提下,透過會議可自行調整採線上、實體或虛實整合模式辦理畢業典禮,以維護全體師生健康安全前題下,兼顧防疫與學生畢業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