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憋尿」加班到晚8! 阿北1舉動...讓護理師哭了:很感動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這段時間,前線醫護忙得焦頭爛額,承受著極大壓力與辛勞。護理師陳小Q就分享,工作背後的辛酸與動力,也坦言「每天都是滾動式班表,這段時間壓力非常大,甚至不知道未來的班排不排得出來。」

▲▼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疑似有新冠肺炎感染熱區,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於永吉國小設立篩檢站為周遭居民與市場相關人員執行PCR篩檢,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候篩檢,醫護人員,醫療能量,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熱區,傳播鏈,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小Q透露,現在每天起床,就是群組回報誰誰誰確診了,班表就要全部調整,少一個人的時候,代表他們要做雙倍的工作量,「當然病人的量並沒有變少,幾乎百分之百到診率,而上午加下午的門診量,差不多有200個。至於篩檢的情況,她一天最多篩過400人左右,包括病房的、一般民眾、需要檢查前快篩的,但現在應該更多。」

她直言,在工作時幾乎都憋著不上廁所,因為裝備要全部換新的,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況且喝水也要把裝備拿掉。

陳小Q表示,通常都是護理師當黑臉,醫師當白臉,面對抱怨指責時,基本上是他們第一線去處理,像有些病人會想趕快離開醫院,會比較不耐煩,甚至插隊什麼的,他們就必須安撫對方,「我有被一個病人拉著手要出去,他是因為等太久,然後就衝進來,有點想找我理論的感覺,把他所有情緒發洩在我們身上。」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呂佳賢攝)

當然,也是有很多暖心的病患,她語帶哽咽地說,「當天加班到7、8點,有個阿北看完診後,就跟我鞠躬90度,說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聽完就覺得很感動,那時候很想哭;還有些病人會看我們很辛苦,會買一些東西給我們吃。」

面對原本就高壓、繁重的工作,加上現在是非常時期,陳小Q坦言,曾有不想繼續當護理師的念頭,「會覺得來這邊工作已經很辛苦了,為什麼還要被病人罵,把一切的錯都怪在護理師身上,當對方當眾飆罵你比較不好聽的話時,又不能哭,也不能有任何情緒,因為要維持看診的秩序,然後你就只能被他罵,回話也不行有自己的情緒,還要安撫人家。」

有一次,她真的忍耐到極限了,就躲在診間後面的門簾哭了一下,但整理好情緒便迅速回去上班,因為根本沒有太多時間能調適,「那時候就會覺得,我這個工作明明就是來幫助人,為什麼要被這樣子(對待),心裡會很不平衡。」

不過,對於護理師這份職業,她仍抱持著熱誠,「護理師感覺有個靈魂,喜歡照顧別人、幫助別人,心裡也蠻舒服的,就是你在做一件很好的事。」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殺到快對折!日本直送「北海道鍋物組」 花?蟹、根昆布高湯超鮮甜

►晶華酒店「剝皮辣椒雞麵」殺破對折!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

►烏魚黃金絲醬「吃得到烏魚子」 拌飯拌麵超涮嘴!整組限時殺對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