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院爆大型感染「就地隔離」 護理師哭:等於要我們全都中

▲住院,病人,患者,病患,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基隆精神科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一所精神病患醫療院所爆發院內感染,目前為止共17位工作人員、91位住民,今天又傳出3名醫護人員確診,共111人確診,院方採取確診者「就地隔離」,導致感染人數越來越多。院內護理師哽咽指控,醫院完全沒有分艙分流,沒確診的不敢回家,就睡在醫院空病房,「等於要我們全都中」。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林毓峯指出,1名護理師向他透露,今天又有3名醫護人員也確診,這兩天至少有6輛救護車載走確診重症者,但醫療資源嚴重匱乏;醫院2、3、5、6樓沒有分艙分流,也沒有固定快篩,藥物嚴重不足,護理師只能自行到藥局買藥給患者服用,由於確診者越來越多,院方要求「就地隔離」,沒染疫的乾脆睡在空病房,到最後就是所有人都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林毓峯轉述護理人員反映,醫院缺乏感控經驗,呼籲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重視院內嚴重感染問題,以及醫療藥物、快篩缺乏,盡快派人協助。

吳澤誠表示,這間醫療院所專門收治精神病患者,共有35名工作人員、165位住民,共200人,在5月1日通報1位護理師確診後,衛生局馬上介入,並將5、6層這兩樓當成居隔,整個醫院進行清消、分倉分流,防護也升級,且要求該院不論輕中重程度的精神病患者,全部停止所有活動。

吳澤誠也指出,在5月1日至26日,共有17位工作人員、91位住民,共108人確診,只要有快篩陽性就通報,工作人員每天篩檢、住民固定時間監測,目前已有7工作人員、29住民解隔,接近半數大部分為輕症,只有26日因為1名住民血氧下降,安排轉送基隆長庚治療。

【更多新聞】

《遠見》民調!林右昌施政滿意度81.9% 進步幅度全國第二

金山區公所小編過勞猝死國賠遭拒 父喊話:不要再抹黑我兒子

快篩陽=確診5/26上路 林右昌:3篩檢站、47醫療院所無縫接軌

國民黨提名參選基隆市長 謝國樑:打造北台灣最新就業基地

賓士借好友開遭3男持棍棒怒砸 車主「拖15天報案」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