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昕芸「遭逼剪男生頭」哭了!含淚哀求設計師 痛揭12年前短髮黑幕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近日有電視台瘋傳主播內鬥情節,成為熱門話題,不少在職、離職主播也跟著分享見聞,其中也包括有「甜心主播」之稱的李昕芸,她剛入行時也有過慘痛經驗,不僅遭資深主播利用權勢逼剪「男生頭」,還莫名收到黑函,差點因此遭公司開除,所幸如今她已經釋懷:「每一次的挫折,都只是讓心智更堅強。」

▲李昕芸曾遭資深主播逼剪短髮。(圖/翻攝自李昕芸臉書)

▲李昕芸曾遭資深主播逼剪短髮,這張是她當時留下的唯一一張照片。(圖/翻攝自李昕芸臉書)

對於近日主播被霸凌議題正夯,李昕芸昨(27日)也有感而發,寫下剛入行時的慘痛經驗,「當時前公司主管要求主播造型錯開,有前輩想要留長髮,就利用她是資深的權勢,跟設計師討論,把我的長髮剪掉,換成男生頭。」她指出,所謂的男生頭,真的就是男生常見的、頭髮僅到耳上那種髮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下,李昕芸含著眼淚,苦苦哀求設計師:「可以手下留情嗎?如果快要及腰的髮型必須要剪,可不可以先剪到肩膀就好,給我一點緩衝的心理準備。」當時,她沒想到原來做一份工作,連外型都要被別人掌控,最後與設計師各退一步,勉強剪到「耳下1公分」的位置。

然而,讓李昕芸感到可笑的是,「過幾天公司看到我的頭髮,也覺得實在太醜,於是叫我去戴假髮。」她心中不禁哀怨表示,「明明我早就說過我留短髮很醜了。」

▲李昕芸曾遭資深主播逼剪短髮。(圖/翻攝自李昕芸臉書)

▲李昕芸曾遭資深主播逼剪短髮。(圖/翻攝自李昕芸臉書)

▲李昕芸分享過往慘痛經歷。(圖/翻攝自李昕芸臉書)

不只如此,李昕芸還曾遭不明人士寄送黑函到公司,對方將她在大學時期與姊妹舉杯聚會的照片,寄給當時的大長官,「於是我就被召見了,長官狠飆我,說我破壞公司形象、破壞主播形象,罵我不配當主播,要我明天開始轉作記者,不然請我直接離職。」當下她整個人傻住,「第一,那是五年前的照片;第二,我沒有做違法的事情,就是跟一群女生;第三,我也沒去非法場所,憑什麼為此開除我?」隨後,她哭著回到座位,擔心因此丟了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工作,後來另名主管找她談話,對方表示雖然也覺得不合理,但也無法改變什麼,只能問她有沒有意願去別台、可以幫她介紹工作。

「當下我還在錯愕當中,一面啜泣,頭腦一片空白,對於一個剛出社會的人來說,真的沒想到職場有那麼多禁忌。」這時,李昕芸聽見當初逼她剪短髮的前輩冷冷在背後說了一句:「就當記者嘛~有什麼大不了嗎?」對她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事後,李昕芸回家向媽媽訴苦,母親聽完馬上泛淚,她轉述當時媽媽所說的話:「媽媽很抱歉家裡沒有後台、沒有資源,可以幫忙我!但如果我想要換工作,媽媽絕對會支持我,做所有想做的事。」她聽完後自責不孝,認為不應拿工作的事讓家人煩心,也就此決定從哪裏跌倒哪裡站起來,「於是隔天眼淚擦乾,跟主管說我要留下來,再次從基層磨練,我也很慶幸後來主跑財經線,奠定日後對於科技產業的基礎。」

▲李昕芸曾遭資深主播逼剪短髮。(圖/翻攝自李昕芸臉書)

▲李昕芸如今已經釋懷。(圖/翻攝自李昕芸臉書)

如今,李昕芸已經完全釋懷,並感謝所有曾不看好她、傷害過她的人,雖然至今仍不清楚是誰寄了黑函,卻也認為已經不重要了,「從此以後我學會,老天為你關了一扇門,也絕對會開另一扇窗的,不順遂的事,過了就好,每一次的挫折,都只是讓心智更堅強,歷經了這些所謂的黑暗,才更能享受看到隧道盡頭光芒時的喜悅。」

發文同時,李昕芸不忘附上12年的短髮照,「這張已經是留長後的樣子,也是唯一好看的一張照片,我已經把其他短髮照全部刪光,不堪回首的記憶~過去就好,反正現在的我~過得很好。很知足。」

【李昕芸全文】

主播被霸凌的議題~最近很夯
剛入行時 我也是有慘痛經歷
不過現在完全釋懷
並且可以把學到的體悟跟大家分享
先説心得~
如果你們深陷低潮 相信我
一切都只是過程 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剛出道時
當時前公司主管要求主播造型錯開
有前輩想要留長髮
就利用她是資深的權勢
跟設計師討論 把我的長髮剪掉
換成男生頭
沒錯就是男生的髮型喔 到耳上那種
當下含著眼淚 苦苦哀求設計師 可以手下留情嗎
如果快要及腰的髮型必須要剪
可不可以先剪到肩膀就好
給我一點緩衝的心理準備
那時候真的沒想過 原來做一份工作
連自己的外型都要掌控在別人手中
最後設計師勉強剪到耳下一公分
算是雙方都各退一步
可笑的是 過幾天公司看到我的頭髮
也覺得實在太醜
於是叫我去戴假髮
(明明我早就說過我留短髮很醜了)
再來也沒想到處處有埋伏
曾經有不明人士寄黑函
把我在「大學時期」和一群姐妹在舉杯留念的照片
寄給當時新聞部的最大長官
於是我就被召見了
長官狠飆我
說我破壞公司形象、破壞主播形象
罵我不配當主播
要我明天開始轉作記者 不然請我直接離職
當下我傻了~
第一 那是五年前的照片
第二 我沒有做違法的事情 就是跟一群女生
第三 我也沒去非法場所
憑什麼為此開除我?
當下哭著回座位 宛如晴天霹靂
我大學時 怎麼知道我未來會進新聞業當主播
我怎麼知道出去聚會舉杯拍照 會因此讓我丟工作
一把鼻涕 一包眼淚
想說好不容易歷經千辛萬苦當上主播 難道要功虧一簣了嗎
當時我的主播組長得知以後把我叫過去
原本以為他也要罵我一頓
但他不但沒罵我 反而說誰沒喝過酒?
喝酒沒有嚴重到必須要被開除 他也覺得不合理但無法改變什麼
於是提議 問我有沒有意願去別台 他可以幫我介紹工作
當下我還在錯愕當中
一面啜泣 頭腦一片空白
對於一個剛出社會的人來說 真的沒想到職場有那麼多禁忌
但我又聽到那位逼我剪短髮的前輩
冷冷晃過我背後表示: 就當記者嘛~有什麼大不了嗎?
對於當下的心境來說 無疑是雪上加霜
我並不是怨恨當記者
純粹只是不甘心
不覺得我犯下滔天大罪
更不覺得我做了違背社會觀感的事
當天回家 看到我媽 把事情經過全吐了出來
我媽眼眶泛紅 淡淡對我說:
「媽媽很抱歉家裡沒有後台、沒有資源 可以幫忙我!但如果我想要換工作 媽媽絕對會支持我 做所有想做的事」
我聽完以後覺得自己太不孝了
怎麼可以拿工作的事情 來讓家人煩心
又想起了那句冷冷的話
想想也對
大家越幸災樂禍 我就要越證明自己有能力
不能給人看笑話
哪裏跌倒哪裡站起來
於是隔天眼淚擦乾 跟主管說我要留下來
再次從基層磨練
我也很慶幸後來主跑財經線
奠定日後對於科技產業的基礎
雖然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是誰寄了黑函
但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我感謝每一個曾經傷害我的人
也感謝每一位曾經不看好我的人
從此以後我學會
老天為你關了ㄧ扇門 也絕對會開另一扇窗的
不順遂的事 過了就好
每一次的挫折 都只是讓心智更堅強
歷經了這些所謂的黑暗
才更能享受看到隧道盡頭光芒時的喜悅
附上一張12年前短髮照
這張已經是留長後的樣子 也是唯一好看的一張照片
我已經把其他短髮照全部刪光
不堪回首的記憶~過去就好
反正現在的我~過得很好 很知足

►郭彥均認錯:造成恐慌很抱歉! PO醫護對話「很多孩子走了」遭查

►前主播吳怡萱認衣服座位「常遭液體攻擊」! 當事人:同桌都要小心

►陳庭妮戴牙套8年「驚人成果出爐」! 認了門牙缺角:練舉重咬斷的

►林志玲「還原17年前墜馬意外」! 只因是小模連基本保險都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