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導推動加強制裁北韓案 聯合國安理會投票遭中俄否決

▲▼北韓被發現有更大型的洲際彈道飛彈與移動發射台。(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年1月起多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極超音速導彈等。(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從今年1月以來進行高達17次以上的飛彈試射,包括極超音速飛彈、洲際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等,同時還試圖修復豐溪里核試驗場坑道,籌劃進行第7次核試。對此,美國帶頭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實施加強制裁北韓,包括限縮出口石油量,不過提案卻遭到身為常任理事國的中國、俄羅斯投票否決。

根據《韓聯社》、《路透社》,聯合國安理會今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會議,投票表決美國所推動的北韓加強制裁案,該項提案包括限制北韓進口石油量,原油從先前的400萬桶限縮至300萬桶、精煉油從50萬桶限縮至37.5桶,禁止北韓出口礦物燃料、石油碳氫化合物、相關蒸餾產製品、鐘錶與相關附屬零件。

同時,該項追加制裁提案瞄準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老菸槍的身份,禁止國際社會向北韓出口菸草與相關菸製品。

另外,該項提案還將隸屬北韓偵查總局的駭客組織部隊Lazarus Group,以及與協助輸出北韓軍事技術的海金剛貿易公司、協助彈道飛彈研發的軍需工業部越南代表金秀日(김수일,音譯)、負責海外勞工人力派遣的朝鮮南江貿易公司列入凍結資產對象。

儘管美國所推動的北韓追加制裁提案有13國投下贊成票,但因投下反對票的是身為常任理事國的中國、俄羅斯,因此該項提案最終被予以否決,是2006年聯合國安理會開始懲罰北韓後,首度就該議題公開分裂。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表示,中國當局認為額外制裁只會讓局勢更糟。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Vassily Nebenzia)則表示,他並不認為聯合國採取追加制裁行動會「非常有利於」與北韓交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