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二輪快篩實名制將展開? 陳時中14:00說明

▲▼指揮中心5/26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27)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針對快篩實名制,陳時中昨表示,截至26日中午快篩實名制完售藥局僅剩1家,截至昨日也只有50家完售,第二輪實名制將視班機排班順序訂定上路時間,呼籲還沒買的快點買,相關啟動時程,預期記者會中說明。

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快篩實名制販售情形,可販售份數高達143萬7596人份,截至中午已售出份數僅有4萬3949人份。陳時中表示,截至昨晚11時,僅有1%藥局完售,換言之,「99%到晚上去買都還有」。陳時中強調,現在快篩實名制不用排隊就可以購買,第二輪也即將開賣,呼籲第一輪還沒買的,這兩天儘速購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單日通報死亡個案連兩天創新高,25日單日新增76死亡,昨(26)日更破百,來到104死;過去一週單日確診本土病僅有5月19日一度衝上9萬0331人,其他時間大約都在8萬多上下,低也曾經掉到6萬、7萬;陳時中日前也提到希望死亡率不要超過千分之一。

陳時中分析,76人與104人,大概是反映5月18日、19日,單日8萬多至9萬多的確診數,這兩天來看會超過千分之一,不過整體用較長時間來看是沒有超過,維持在萬分之五,但這仍然是一個警訊,會持續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