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免隔、回台關7天」全場酸爆 他點名陳時中:好好回答!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晚間宣布,將於6月10日開放外國旅客參加旅行團入境觀光,其中,台灣在分區名單中屬低風險地區,可享免檢查、免隔離待遇。消息一出,很多台人超興奮,但也忍不住抱怨,回台灣還要關7天不說,目前台灣還是禁止旅行社組團,紛紛怒點名指揮官陳時中,「給我好好回答!」

▲▼陳時中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生福利部長列席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好不容易等到日本開放觀光,PTT怒點名陳時中回答1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日本觀光廳已開放來自澳洲、美國、新加坡和泰國等四國的團體旅客試行入境旅遊,並根據此次試行結果製作觀光旅遊指引,包括在旅程中確診該如何處理等面向。這是日本暌違2年多來對海外客開放國門,但初期僅限旅行團體旅客才可入境,自由行旅客仍需再等等。

▲▼ 京都錦市場,京都旅遊,日本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不少台人迫不及待要去日本玩。(圖/記者蔡玟君攝)

終於等到日本開放,PTT馬上一陣騷動,「噢噢噢!我要訂機票了」、「我好期待啊」、「日幣已經準備好了」、「迪士尼美女與野獸我來了」、「一天全球名額只放兩萬,可能還搶不到」、「兩年沒去了,上次去是2020年一月」、「七天OK啦!沒休的特休都超過一個半月了。」

但大部分人都是又喜又悲,其中怨聲最多的莫過於回國仍要隔離,「赴日免隔離,回台關七天」、「有台灣沒用啊!回國還是要隔離,笑死」、「旅遊問題一直是回國要被關啊」、「回台要找日本醫院PCR陰性才能回來嗎」、「回台後隔離的成本很高啊!」

也有網友抱怨別的點,「只能跟團,每日限額兩萬,沒啥搞頭」、「傻了才跟團」、「綁旅行團,但台灣禁止出團」、「等開放自由行。」眼見板上怨氣一片,鄉民也忍不住點名陳時中,「日本旅遊對台灣人不分藍綠白實在太香了,記者會陳時中給我好好回答」、「CDC到底改不改」、「我猜應該會說現在疫情還是很緊張、彈性調整」、「出團禁令好像還沒解除吧?6月該調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