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縣市豪大雨特報!激烈雷雨再轟2天 下波「滯留鋒」來襲時間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繼續受到「滯留鋒」及「西南季風」影響,全台依舊有劇烈雷雨發生機率。氣象局針對苗栗、台中、彰化發佈豪雨特報;北北基桃等14縣市發佈大雨特報,出門上班要多加注意。這波雨勢要到明天晚上才會趨緩,不過下週二「滯留鋒」再度靠近水氣增多。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27日)晨觀測資料顯示:「滯留鋒」雲帶通過台灣上空,強對流雲在其中發展,伴隨較強降水回波,各地有降雨,以苗栗、台中沿海及南部山區雨量最多。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18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27)日「滯留鋒」及「西南季風」影響,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機率,應隨時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亦應防範多日大量降雨帶來坍方、落石、土石流的威脅。明(28)日「滯留鋒」逐漸北移,仍有較大雨勢,需持續注意;明傍晚起明顯好轉。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天全台依舊有劇烈雷雨發生機率。

下週日、週一(29、30日)「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易有對流發生;背風面(北部、東半部)晴朗午後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率;各地氣溫大幅回升,「熱如盛夏」(高溫將升至34度以上),應注意。

下週二、三(31、1日)「滯留鋒」再度接近,受其邊緣影響,水氣增多,除了午後有強對流發展,其他時間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週四(2日)「滯留鋒」北移,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暖熱、午後雨。

▼今(27日)晨4:20真實色雲圖顯示,「滯留鋒」雲帶通過台灣上空,強對流雲在其中發展(左圖);4:3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伴隨較強降水回波(中圖);4:30累積雨量圖顯示,各地有降雨,以苗栗、台中沿海及南部山區雨量最多(右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