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狂雨轟炸」土石流、路面成河!她傻:8年來第1次這麼慘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強襲,中央氣象局26日晚間針對1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然而,台中海線地區雨勢暴增,沙鹿地區出現土石流、淹水等情況,甚至還有騎士因此摔倒,讓當地居民傻眼,直呼「住8年,第一次這麼慘」。

據氣象局統計,台中海線如清水、梧棲等兩地區26日累積雨量達200毫米。其中沙鹿區沙田路與天仁街口、光華路都有出現土石崩落、黃泥沙湧至路面的情況,甚至有騎士騎車經過時不慎滑倒而發生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沙鹿「狂雨轟炸」土石流、路面成河。(圖/翻攝沙鹿之美)

▲沙鹿下午至傍晚突然雨勢增大,左圖為下午,右圖為晚上之淹水情況。(圖/翻攝沙鹿之美)

此外,斗潭路、沙田路、中山路也發生積水、淹水的狀況,積水一度超過汽車底盤,達到輪胎一半高度,讓不少居民嚇得不敢出門,在網路PO文呼籲鄉親注意安全。

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沙鹿之美」發文表示,她住在沙鹿8年,第一次看到斗潭路有這麼慘的情況,感嘆水溝完全沒有功能,只要下雨就會淹水,「前幾年住戶已經連署向公所申請處理,卻沒有下文」,導致她屋內都開始淹水,「外面馬路淹大水、車庫小瀑布、廚房小噴泉…現在只要下大雨就好害怕,而雨季才剛剛要開始」。

此外,也有男網友說,住在沙鹿33年,過去只看到山坡火燒山,今天居然看到落石跟土石流,「可見今天台中海線雨勢多兇猛,超過200毫米的降雨量」。

▲▼台中沙鹿「狂雨轟炸」土石流、路面成河。(圖/翻攝沙鹿之美)

▲沙鹿區沙田路與天仁街口發生土石崩落、泥沙湧至路面的情形。(圖/翻攝沙鹿之美)

許多網友紛紛貼出災情相關的照片、影片互相提醒,「雨是用倒的,難怪會淹水」、「剛剛開車走向上路橋也積水,滿深的」、「燦坤至鹿峰國小,清溝車剛已執勤!恢復通車」、「目前沒雨,慢慢消退中」。

據悉,警消獲報後,已在有土石泥流的道路旁設置封鎖線、三角錐、警示燈,並通報警廣台中台通知用路人。此外,沙鹿區斗抵里沙田路與天仁路口的北上車道,因豪雨瞬間沖刷,造成土石泥流順延沙田路而下,瞬間大雨導致路面機會,有車輛因此拋錨路中導致塞車,但目前積水已稍退,還請經過民眾多加注意安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