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醫護慘況曝光 「一張休息照」讓陳時中驚呼:怎麼會這樣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要放寬專責病房的護病比,引起基層全面反彈,指揮官陳時中25日緊急與護理師團體開會協商,傾聽第一線護理人員心聲。會議中,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拿出一張照片,忙到翻天的護理人員休息時,竟只能拿紙板打地鋪就寢,讓陳時中都忍不住驚呼「怎麼會這樣」。

▲▼指揮中心5/20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玉鳳曝第一線醫護慘況,「一張休息照」讓陳時中傻了。(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醫療量能長期緊繃,指揮中心日前行文各醫院,根據「醫療機構設置標準」要求放寬專責病房的護病比,「醫學中心1比9,區域醫院1比12、地區醫院1比15」,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基層醫護全面反彈,陳時中為此25日下午緊急與護理師團體開會協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線慘狀曝光!護理師一張休息照 陳時中傻了:怎麼會這樣。(圖/翻攝自陳玉鳳)

▲陳玉鳳曝第一線醫護慘況,「一張休息照」讓陳時中傻了。(圖/翻攝自陳玉鳳)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出席會議,拿出將近500名前線護理人員心聲,並拍下照片舉例有護理師已經確診,但礙於醫院人力不足,被召回繼續上班,照顧其他確診民眾,好不容易撐到休息時間,卻只能拿紙板打地鋪就寢,讓陳時中都忍不住驚呼「怎麼會這樣」。

雙方協商後,陳時中最後拍板,護病比原則上維持原本的1:5,最大則只能放寬到1:7,且將啟動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模式,發給照護輔佐人員每人每班5千元津貼,如護理人員受到不公平對待,可透過「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向衛福部檢舉,進行查處。

陳玉鳳事後在臉書表示,終於結束會議了,儘管不是最滿意,但至少有了結果、至少是往前邁進一步,「利用各種問卷調查實證證據,證明護病比的提升,嚴重危害病人安全和護理人員安全」、「1比5為原則,全部醫院1比7為上限,不得再增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