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巴西「克服低潮祕訣」來自謝亞軒 辜仲諒到場激勵特攻奏效

▲▼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林秉聖。(圖/T1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圖/T1提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新北中信特攻在T1季後賽首輪G2扳回1勝,傷癒歸隊的「黑豹」阿巴西克服前場得分掛蛋的低潮,上場23分鐘就掃下20分、4籃板和3助攻,率隊在第3節拉開比分,他透露是聽了隊友謝亞軒的建議,昨晚看了自己本季的「高光」影片,加上教練與隊友的信任,讓他得以一甩低迷狀態。

特攻今日在主場面臨背水一戰,中信董事長辜仲諒賽前特地到休息室勉勵自家球員,並承諾若贏球會有獎勵,激勵了團隊士氣。陣中本土得分王阿巴西也擺脫前役得分掛蛋的低潮,第3節連砍3顆三分彈,率隊拉開比分,整場轟了20分,是致勝功臣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林秉聖。(圖/T1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林秉聖。(圖/T1提供)

總教練李逸驊表示,他特地請季中陷入低潮的謝亞軒與阿巴西分享,如何克服低迷狀態,謝亞軒提供的方法,是去看自己過去精彩表現的影片,這一招起了作用。

阿巴西昨晚看了自己狂轟52分的影片,還有面對太陽、英熊表現不錯的比賽片段,助教賴國維也給他很多建議,「國維教練講很多,說我的節奏跟以前差很多,要我不要打太急,隊友跟教練也都很相信我。」

與阿巴西一起在第3節發威的林秉聖,這一戰以10投5中貢獻20分、3助攻和2籃板,他強調勝利屬於團隊,「董事長很支持我們,我們就是拚了!做好每個防守,守住這場勝利。」他提到,全隊都想贏的「凝聚力」是他們能扳平戰局的關鍵,他個人則用盡所有體力去防守太陽洋將塔克與何喬登。

▲▼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林秉聖。(圖/T1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扳回一勝。(圖/T1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