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肯德基「靠這隻鴨」賣雞 一鴨難求討論度暴增10倍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日本任天堂《寶可夢》之一卡通角色可達鴨,徹底在大陸爆紅經典IP。大陸肯德基與寶可夢合作,推出可達鴨音樂盒、皮卡丘郊遊水壺和皮卡丘八音盒3款超大玩具。光是可達鴨詢問度飆升十倍,讓業績下滑肯德基有加分效果。

綜合陸媒報導指出,肯德基推出多款六一兒童套餐,價格在59到109元人(單位:人民幣,同下)不等,換算250到450元台幣上下。消費者只要任買其中一個套餐就能隨機獲得一款寶可夢聯名玩具,分別有可達鴨音樂盒、皮卡丘水壺以及皮卡丘音樂盒。

▲▼ 陸肯德基買套餐送可達鴨,            。(圖/翻攝 澎湃新聞)

▲可達鴨二手市場也很活躍 。(圖/翻攝 澎湃新聞)

其中,可達鴨憨樣,再加上魔性的音樂,以及雙手搖擺下留給網友創作的空間,將可達鴨推向了頂流之座。發售短短兩三天,多地肯德基門店就貼出「可達鴨沒有啦、沒有啦」等類似的提示牌。

報導指出,不少網友致電肯德基時收到的第一句招呼是,「你好肯德基,沒有可達鴨了。」另外,二手平台上加價轉賣可達鴨的現象隨處可見。比如,可達鴨音樂盒少則60到100元,甚至賣到1200元。除了前陣子冰墩墩搶購景象,二手拍賣可達鴨也爆紅。

百度指數發現,可達鴨23日在百度指數猛漲至64359,同期的皮卡丘僅有6932,前者的討論熱度是後者的10倍左右。由於近年肯德基的熱度在慢慢消褪。雖然仍是西式快餐品牌中「佼佼者」,吸引力卻遠不如從前。最新季報數據顯示,2022年一季度,百勝中國整體系統銷售額同比下降4%,肯德基下降4%;同店銷售額同期下降8%,肯德基下降9%。

「靠鴨賣雞」行銷策略,大陸不少分析人士認為,可達鴨火爆的背後不僅是肯德基IP聯名的一次成功,也是肯德基急於扭轉受疫情影響下業績的表現。

▼ 近期大陸網友針對可達鴨討論度超越皮卡丘 。(圖/翻攝 澎湃新聞)

▲▼ 陸肯德基買套餐送可達鴨,            。(圖/翻攝 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