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隔實測2牌快篩「一個陽一個陰」傻了!確診妹:這比較準確

▲▼             。(圖/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

▲原PO同時驗兩支快篩,結果兩極化。(圖/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解隔驗快篩傻眼了!一名確診妹透露,昨(25)日解隔準備恢復自由身之際,一時興起實測兩個不同牌子的快篩,怎料一個陰性一個陽性,讓她驚呼「感覺亞培快篩比較準確。」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表示,昨日終於解除隔離,於是晚上決定再驗快篩,她還心血來潮用了兩種不同品牌檢測,殊不知結果傻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可見,右側快篩是泰博,只呈現一條紅線;但左側亞培快篩,除了(C)線明顯一紅條,(T)線也冒出微微的淺粉色。對此,原PO認為,「解隔當天晚上同時驗,感覺亞培快篩比較準確。」

文章引發討論,有網友也分享「我也是因為用亞培驗有淺淺一條,才提早發現確診的,同時間用羅氏驗還是陰性」、「我也認同~它真的很敏感」、「我也喜歡亞培,有發燒症狀,用羅氏還是一條線陰性,一用亞培馬上兩條線」。

另有網友也比較各牌子的使用狀況,「亞培或泰博都不錯,不要用羅氏,好短,羅氏優點是因為便宜」、「德國的檢驗報告,羅氏在病毒量高的時候準,但是病毒量低時不準」。

▲▼             。(圖/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

▲網友熱議。(圖/翻攝確診者有話要說)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日前指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非常重要,首先,高風險病患可提早給Paxlovid口服藥;第二,快篩陽性病毒量較高,比PCR陽性更危險。「快篩測不到,也沒傳染力了。」

潘建志接著提到,國外研究顯示,羅氏快篩偽陽性機率非常低,測出2條線就是陽性,但若看到1條線,偽陰性的機率就比較高。直言「陽可信,陰不可信。」

本站報導《快篩陰「代表我安全了?」 醫列4大重點:這就是陰轉陽關鍵》,針對「剛被感染時,病毒量不足,可能測不出來的問題」,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Omicron感染後,1天之內病毒會開始在體內複製,但在2天內才會有足夠病毒量,能檢測出病毒。

黃軒表示,通常第1天測不出來,但第2-3天卻測出了,這就是所謂的「陰轉陽」,因為病毒複製足夠的量,才能被快篩揪出來。

關於「確診者還是得居隔7天」的狀況

黃軒回應,由於Omicron在體內大約停留7天,也就是說,症狀出現7天左右,或一直無症狀,快篩又陰性,在症狀消失之後,大部分確診者或未確診居隔者,也就不具傳染力。

最後,黃軒提到,少部分人超過7天或10天以上,快篩仍是陽性,那是大部分剩下病毒的「屍體」或「殘肢」,這些並不會加重病情,也不會傳播給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