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小將李詩灃不想當林丹接班人 羨慕陳雨菲首打奧運就摘金

▲▼ 泰國公開賽,中國李詩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詩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在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泰國公開賽拿下男單亞軍的22歲中國小將李詩灃,日前受訪時提到,「被陳雨菲的拼勁所感動著,雖然被看作是林丹接班人,但我從來沒有想去接班誰,他們都太優秀了,我還差得很遠。」

李詩灃在泰國賽從會外賽打起晉級正賽,一路闖進男單決賽,最終遭到世界第6的大馬一哥李梓嘉大逆轉,不過也收穫亞軍,生涯首闖超級500賽等級的決賽,他日前和陳雨菲一起參加中國節目《冠軍會客廳》時談到,「看著陳雨菲在優霸盃決賽的表現,讓我熱血沸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詩灃說,「我也想如果是我在場上遇到困難,能不能也像她那樣絲毫不退縮,算是好好給我上一課,值得我學習,至於自己在泰國賽整體表現比較滿意,亞軍不能算是突破,只是改寫了我個人的最好成績,我覺得要拿到某一站冠軍,才能算突破吧。」

李詩灃談起被看作是林丹接班人,「我從來沒想過去接班什麽的,優秀運動員太多了,其實我和他們差的太遠了,他們都是我的榜樣,把自己做好最重要。」至於展望2024巴黎奧運,「能參加奧運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我也很羨慕菲菲姐,第一次參加奧運就能拿下冠軍,挺羨慕她的,我也會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泰國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陳雨菲。(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泰國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關鍵字: 李詩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