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塞爾提克東冠聽牌! 雙探花G5合砍47分撲滅熱火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熱火與塞爾提克在東區冠軍賽戰成2勝2敗,南灘大軍G5雖擁有主場優勢,但團隊手感結冰,命中率一路下滑到3成上下,綠衫軍則靠著雙探花組合坦圖(Jayson Tatum)與布朗(Jaylen Brown)及時在第3節後段回神,並攜手在決勝節飆三分,雙J合砍了47分,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終場就以93比80撲滅熱火,在客場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塞爾提克坦圖、熱火巴特勒。(圖/CFP)

▲塞爾提克坦圖。(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上半場形成「低比分」大戰,整體命中率都不到4成,塞爾提克三分16投4中,熱火則是21投4中,不過綠衫軍發生10次失誤,還被對手抓了9記進攻籃板,陷入37比42、5分落後。

前兩節得分最高的是綠衫軍替補懷特(Derrick White),他以6投5中攻下11分。雙方頭牌明顯都受到傷勢困擾,熱火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帶著右膝發炎拚戰,上半場8投2中;波士頓一哥坦圖強忍右肩不適上陣,9次出手僅命中1球。

▲▼塞爾提克坦圖、熱火巴特勒。(圖/CFP)

▲熱火巴特勒。(圖/CFP)

進入第3節,塞爾提克先發主將聯手搶分,拉出一波8比0攻勢,將比數反超為45比42,不過腳踝有傷的「聰明哥」史馬特(Marcus Smart)開局3分多鐘就領到第4犯,他向教練示意不要將自己換下場,隨後他也終於砍進一顆三分,個人單場首次出手命中。

熱火第3節遲遲無法找到準星,直到此節還剩6分53秒,才由巴特勒拋進兩分,命中團隊單節首個進球。南灘大軍靠著兩位替補文森(Gabe Vincent)與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的穩健發揮,咬住比分。

▲▼塞爾提克布朗。(圖/CFP)

▲塞爾提克布朗。(圖/CFP)

不過塞爾提克次輪搶七戰「奇兵」威廉斯(Grant Williams)跳出來砍三分,一哥坦圖上演大轉身上籃,布朗也來了一記中距離跳投,綠衫軍憑藉第3節最後2分半鐘一波10比0攻勢,將比數改寫為69比58、11分差。

綠衫軍雙探花組合坦圖與布朗決勝節開局攜手砍三分,率隊打出11比2的攻勢,把領先擴大到80比60、20分,布朗還在最後5分16秒上演單手飛扣美技,擊潰熱火的團隊士氣,率隊以93比80收下勝利,取得3勝2敗聽牌優勢。

▲▼塞爾提克坦圖、熱火巴特勒。(圖/CFP)

▲塞爾提克坦圖、熱火巴特勒。(圖/CFP)

關鍵字: NBA塞爾提克坦圖布朗熱火巴特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