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生「心跳剩45」醫曝嚴重後果!24hrs全身貼滿電線 崩潰:真的超恐怖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反骨男孩」成員孫生日前練舞到一半,心臟突然感到疼痛,緊急到醫院診斷後,被確診罹患了「橫紋肌溶解症」,讓粉絲相當擔心,近日他回醫院複診,又被檢查出心律不整,心跳最低只剩45,差一點點就要洗腎,嚴重程度讓他相當傻眼。

孫生25日在IG限時動態PO出回診照,醫生檢查後表示他心跳太慢,最低到45,且還有合併心律不整,差一點就要洗腎住院,讓他驚嚇說:「我有福報,我要做更多善事回饋社會…」而他也坦言,近期只能拍靜態的影片,不能運動不能跳舞,連太過激烈的動作都被禁止,全身24小時被貼滿監視心跳機器和電線,整個人像是被限制住一樣。

▲孫生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圖/翻攝自孫生IG)

▲孫生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圖/翻攝自孫生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生24日表示,練舞練到一半突然心臟痛到原地下跪動不了,像是心臟被抓住一樣,呼吸異常困難,「真的超恐怖。」最後確診是橫紋肌溶解症,這是肌肉細胞急速損傷所致,突然激烈運動等造成肌肉過度使用、肌肉創傷或擠壓都可能是病灶;患者會出現肌肉壓痛、腫脹、無力,尿液像醬油或可樂般深色,若嚴重可能導致腎臟機能損傷,甚至急性腎衰竭。

事實上,美國曾有女子因為上飛輪課導致住院,上完約45分鐘課程後,一下飛輪便感到腿軟,雙腿無法支撐住自己重量,小腿後來很快就腫了起來,尿液也變深棕色,隔天因為劇痛前去就醫,發現是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台灣也有女子先前在微解封後參加高強度肌力訓練課程,隔天雙下肢肌肉痠痛異常,誤以為「鐵腿」而不以為意,未料雙腳越來越緊繃、腫痛,無法彎曲,尿液也變成「可樂色」,同樣也是罹患橫紋肌溶解症。

▲孫生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圖/翻攝自孫生IG)

▲孫生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圖/翻攝自孫生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