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凱威仍以旅外優先 葉總覺得香?開玩笑喊:可以回來了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林凱威練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凱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真魚/天母報導

響尾蛇2A林凱威22日(台灣時間)剛出賽1局無失分,球團為清出空間,將他釋出,下一步仍傾向留美,據了解,有其他美職球團對他有興趣。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年初看過林凱威模擬實戰投球,直言他的滑球和直球都很有威力,他開玩笑稱:「可以回來啦。」

林凱威日前登板1局無失分,球團為清出空間,需要拉上其他新秀,將他釋出;他本季在2A出賽11場,共投16.1局,被擊出16支安打,包括4轟,失9分,其中8分為自責分,奪18次三振,有7次四壞球保送,防禦率為 4.4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偉今年初在經紀公司協助下,借用味全龍斗六主場自辦測試賽,林凱威也在場模擬實戰。葉君璋當時給出好評,認為他有曾仁和、徐若熙等級,今天談到他時,再度表示,他的狀況很不錯,當天速度落在145公里到150公里左右。

林凱威均速150公里左右,球探評價滑球擁有大聯盟等級,葉總也指出,他的滑球很特別,和直球難以分辨,「進到本壘板的角度很像,打者不好攻擊。」

有球探評估,林凱威如果投入選秀,有望成為即戰力,可以擔任8、9局的後援投手,加上今年選秀小年,有望衝擊首輪。也有其他球探認為,林凱威光靠一顆好的滑球,上到大聯盟有難度,不過他還有其他球種,回到中職應可生存,可以往先發角色培養看看。葉總則認為,林凱威若投入中職,比較適合擔任後援。

得知林凱威遭到釋出,葉總開玩笑說:「可以趕快回來了(選秀)!」不過認真說,他表示,還是看個人的考量,「聽聽自己的心理聲音,每個人思考條件因素都不同,就看自己想怎麼做。」

事實上,林凱威仍傾向留美,已有美職球團表達有興趣,也傳出有日本球隊在看。經紀公司將全力協助,希望能幫他爭取到續留美職的機會;對於是否選秀,並沒有把話說死,僅回應,尚未討論到這部分,「但有任何機會我們都是會爭取的。」

味全日前也傳出將簽另一旅美投手王志庭自行培訓,葉總表示,尚未完全定案。所屬經紀公司悍創指出,王志庭今天剛結束在亞運中華培訓隊訓練,後續會再和他討論,是否要以自培方式、跟著職業二軍訓練。

王志庭返台後加入業餘成棒台北市興富發,春聯出賽6場,合計7.2局,被敲4支安打,包括2轟,另有6次三振,防禦率3.52。

根據到場觀察的球探指出,王志庭的投球內容不差,但整體和過往相比,確實有些落差,球速也沒有先前來得快。葉總表示,春聯的表現都過去了,實際表現還是要進來才知道。

▲王志庭中繼一局無失分球速來到147。(圖/中華棒協提供)

▲王志庭。(圖/中華棒協提供)

關鍵字: 葉君璋中華職棒味全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