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8歲槍手「生前密友」曝殺人動機! 疑長期遭霸凌釀殺機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德州羅伯(Robb)小學爆發大規模槍擊案,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闖入校園後開槍掃射,一共釀成21人死亡。而事發前在家遭到兇嫌槍擊的祖母仍在搶救中,嫌犯本人則是當場遭執法人員擊斃。事發後,拉莫斯生前的友人透露,他長期遭到霸凌,更因此輟學,疑似是釀成無差別槍擊的主因。

▲▼  美國德州烏佛德(Uvalde)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圖/路透)

▲家長們接獲消息後,紛紛焦急地在門外等待。(圖/路透)

▲▼德州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長相曝光。(圖/翻攝推特)

▲拉莫斯(Salvador Ramos)長相曝光。(圖/翻攝推特)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18歲的拉莫斯就讀於烏佛德高中,事發當天他先是在自家槍擊祖母,隨後便開車前往羅伯小學,並下車步行進入校園,持槍掃射。該起槍擊案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目前累計已有21人死亡,此外還有多人受傷,消息傳出後,更是引發全美關注。

▲▼德州爆發槍擊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起槍擊案一共造成21死亡,包括19名學童以及2名成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莫斯生前密友則透露,他在學校長期遭到霸凌,且因家境貧寒與穿著被同儕嘲笑,導致他越來越抗拒上學,最終幾乎呈現輟學狀態。拉莫斯曾經在漢堡店打工,而他的同事則稱,拉莫斯平時沉默寡言,很少跟同事互動,只會埋頭工作,疑似有反社會傾向。

據悉,拉莫斯在18歲生日當天,親自購買了2枝槍與一堆子彈。根據德州2021年9月通過的新法案,18歲以上、未滿21歲的民眾,如因家暴、遭人跟蹤等原因面臨危險,就能取得保護令,並購買槍枝。如果年滿21歲,則不需要任何許可就能購買槍枝,並攜帶槍枝外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