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稱疫情洪峰已過 「照這個速度2個月就解封了」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也預估疫情將在本月達到高峰、7月走向低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洪峰應該過了,現在問題是高原期要維持多久,不可能馬上過去,從其他國家經驗大概4個禮拜,用4個禮拜加減,台灣狀況不會跟新加坡、南韓完全一樣,但有參考價值。

柯文哲指出,如果從每個禮拜來看,這週確診數已經有掉一點,就算有黑數,台北市的洪峰應該在上個禮拜,現在的問題是波峰要維持多久,這是一個大的問題,北市每天確診一萬人的狀況下,醫療量能是絕對足夠,甚至還可以支援鄰近縣市。

柯文哲表示,看全台灣幾個主要城市的狀況,新北、台北、桃園大概平了,現在洪峰到了不會馬上掉下去,會進入一段高原期,看一下其他國家,新加坡大概維持4周,達到最高點後不會馬上掉下來。

對於疫情狀況,柯文哲指出,只要政府資訊公開透明,絕大多數的市民會按照他的判斷調整活動,捷運的量已經掉47%,交通流量只有疫情爆發前的一半。

對於疫情階段,柯文哲表示,洪峰應該過了,現在問題是高原期要維持多久,不可能馬上過去,從其他國家經驗大概4個禮拜,用4個禮拜加減,台灣狀況不會跟新加坡、南韓完全一樣,但有參考價值。

柯文哲表示,首都生活圈大概就是這樣,「既然醫療量能撐得住,我覺得就維持現狀,如果確診案例少,也許可以適度放寬一點,如果按照這個速度,2個月台灣就解封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24日防疫記者會。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